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我们是傻瓜吗?  

2010-07-30 16:12:24|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们放生时,有一位肤色黝黑的大叔引起了小儿的注意。他用网兜提着一只大乌龟,但不说话,就是在我们一大群佛友旁来回转悠。小儿跑过去问“爷爷,你的乌龟也是要放的吗?”这位大叔摇头。小儿跑到我跟前,让我买下这只乌龟。我看到这位大叔,心里明白这很可能是位职业卖生者——专门捕生卖给放生人。我如果买下这只龟,他也许会马上再去捉别的生灵再来卖生。我很犹豫。但小儿不停地请求我“你带了钱吗?”“它好可怜,你救救它!”看着小儿纯净的眼睛,当然要随喜这份慈悲发心。我便让小儿去和这位大叔确定,这龟是放的还是卖的。如果是卖的,多少钱。小儿高兴地跑过去,认真地问过后又跑来回复我“爷爷说是五十块钱。”我不好意思还价,又驱使小儿去还价“三十可不可以。”小儿依然卖力地跑去和大叔还价,然后再跑来回复我“可以。”好吧,成交了。这只幸运的乌龟被小儿带着请师父专门加持,然后和其他物命一起受三皈,听佛号。。。。。。一切都很顺利。

   运送物命的大货车准备出发了,小儿却在一边哭了起来,还把小拳头握得紧紧的,在嘴里咕嘟“好坏呀!”我以为他怪跟车的叔叔没安排他上车,便训他“不要乱说话”。没想到他指着刚刚卖他乌龟的大叔说“那个爷爷用东西砍那条财鱼!”我这才注意到那位职业卖生者不知何时,手上又多了一条财鱼和几只别的物命。唉。。。时间紧迫,货车要出发了,我来不及多说什么,忙和小儿挤上车厢。车开了,小儿的眼泪却止都止不住,哭得很伤心。旁边的叔叔们问是什么事,他说“那个爷爷用东西砍那条财鱼。财鱼都流血了。它好可怜。。。”“如果他作财鱼,别人砍他的头,他痛不痛?”

   我劝他不要看人错处,要多看人好处,不要去怨恨别人,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而去惩罚自己-----成为一个心胸狭隘的人。何况,我们都曾经犯过和这位大叔同样的错误,区别只是我们知错了,这位大叔还不知道。我要他看看身后这一车物命,就应该感到高兴和快乐------毕竟,我们今天救下了这么多生命。它们不会被杀死,它们会得到自由。我们做到了我们能做到的。

   小儿泪眼模糊地问我:“他会认为我们是傻瓜吗?”

   我们是傻瓜吗?可能,在这些卖生、杀生者的眼中,我们这样的人真的是傻瓜吧。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才是真正的可怜悯者,不了解因果真相的愚痴者。当某一天,他们所犯的错误的恶果报临头时,他们也许会明白谁是傻瓜。谁能原谅他们?只有他们自己能原谅自己时,他们就得到了原谅。这句话似乎很拗口。其实很简单,因为,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他做这个赚钱吗?”

   是啊,他在以此谋生赚钱。不过,这种钱赚了就用光了,甚至现在赚了一点,以后用得更多,以至于连老本都要折进去。我们就不同啦,我们是赚大钱了。看这一车生命,生生不息,繁衍壮大,一条变百条万条,一只变百只千只,这数万生命,不知会衍生多少,我们这笔“生意”真是发大财了!!!

   “为什么我这么小都懂,他那么老了还要这样做?”

   所以啊,我们多么幸运,就跟中千万大奖一样幸运哦!你这么小,就懂了这些真理,他那么老了却还不懂,和你相比,你是不是比他多赚几十年的钱,这不是和中大奖一样吗?你这么幸运,你还哭什么,还有什么好生气的?

   “我要做一个好孩子。请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

   是的。请菩萨加持你,做一个智慧大度的好孩子吧。

  评论这张
 
阅读(8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