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不思一切恶 誓行一切善  

2010-07-30 17:48:24|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故事一则:

因不是上下班高峰,今天这趟公共汽车上难得地空了几个座位,司机师傅在稍显松懈的大马路上也加大马力,加速行驶着。又到一站了,司机将车急急停下,又匆匆发动,催促着正在上车的一位老妇人动作快点。

老妇人在司机的催促下似乎已在尽力,但那副老胳膊老腿似乎并不能如已心意。

车重新开动了,继续加速行驶着。老妇人手扶着一排排椅背扶手,慢慢地向车后厢移动着——车上确实有几个空位,不过,都在车厢最后面。

有位年轻人看了老人一眼,再往后瞧瞧,便没有再动。

有位女孩子也做了同样的动作,然后接着听MP3。

确实,还有空座位,有什么必要让座呢?

这时,一位坐第四排的中年人站起来,走过去,扶着老妇人,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她,然后走向了车厢最后面的那个座位。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不思一切恶,誓行一切善。

本文所述故事仅只是个“故事”,非为本人亲见亲闻。只是每天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会发生这样的微末小事。今日偶有所感,在此记下,以期省身自勉。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