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最后一个问题!  

2011-11-08 09:37:03|  分类: 智慧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生活充满苦恼的问题人去拜访一个智者,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地问了好多问题。

  智者说:你的问题太小,我看不见,所以我无法回答。
  那人问:那我怎么样才能让你看见呢?
  智者说:你静静跟随我一年,等问题长大了你再问,我一定回答你好吗?
  那人怀疑而不满地说:你也许并不智慧,根本解决不了我的问题,到一年后谁知你会不会再往后推呢?
  智者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岂能言而无信?
  智者身边的一个弟子插嘴道:你就相信吧!我当初和你一样,就是这样解决的!我担保你!
  那人非常好奇,问智者弟子道:那你最后问了哪些问题呢?他又是如何回答的呢?
  智者弟子说:我即使告诉你也不能解决你的问题。你还是先把心安下来,跟随、听话,到时不就知道了吗?
  那人因为要等待答案,所以就跟随在智者身边。
  很快,一年时间到了。根据约定,智者在一个夜晚把那人叫到一个陌生杂乱的房间,坐下提醒那人说:现在你可以问任何问题,我立刻就回答你。
  那人沉凝片刻,惊奇欢喜地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那么多的问题都不见了呢?
 智者并没有回答他,只是将灯吹灭,对那人说:请帮我倒一杯水好吗?我润润嗓子。
  那人问:水在哪里呢?杯子又在哪里呢?
  智者说:就在你背后的墙角。
  那人很不理解,跌跌撞撞地,好不容易倒好水,却不知道智者在什么方位了。就问:你能出点声吗?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智者回答道:我在这里!
  那人又跌跌撞撞地,把水都快洒完了,等拿到智者面前,又一下把水泼在了智者的身上。
  这时智者点燃灯,微笑着问道:我已经回答你最后一个问题了,听懂了吗?
  那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
  智者带着神秘的微笑,招手让那人靠近,然后凑到他的耳边,轻声地说:因为光明中,你黑暗的一切问题本来就不存在!
  …… ……
本文转自寂静法师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