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这条小鱼在乎!  

2012-09-07 14:55:07|  分类: 戒杀护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暴风雨后的一早晨,一个男人来到海边散步。他一边走着,一边欣赏着海边的景色。

       无意中,他发现在海滩的浅水洼里,有许多被暴风雨卷上岸来的小鱼。它们被困在浅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虽然近在咫尺。这些小鱼有的在那一点儿少得可怜的水里挣扎着,有的从水洼中跳到海滩上,奄奄一息地等着死去。
       被困的小鱼,也许有几百条,甚至几千条。用不了多久,浅水洼里的水就会被沙粒吸干,被太阳蒸干,这些小鱼都会干死的。
       男人继续朝前走着。他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小男孩儿,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个水洼旁弯下腰去——他在捡起水洼里的小鱼,并且用力地把它们扔回大海。

       这个男人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走过去:

      “孩子,这水洼里的小鱼成百上千条,你怎么救得过来呢?”
      “这我知道。”小男孩头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为什么还在扔?谁会在乎呢?”
      “这条小鱼在乎!”男孩儿一边回答,一边捡起一条小鱼扔进大海,“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这一条......
       那个男人被感动了,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男孩儿捡起一条又一条小鱼。后来,他也弯下腰去,捡起一条条小鱼,把他们扔到海里去。他们每一次扬起手臂,就救起了一个小小的生命。

                                                                    来源:小学三年级语文课本

  评论这张
 
阅读(1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