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从此将修行当是爱你  

2013-12-13 22:22:29|  分类: 修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本文作者的未婚夫于今年4月因车祸猝然离开人世,这位师兄在极度悲伤中走入佛门,加入净土群,开始学佛念佛。七个月的时间,阿弥陀佛的慈悲,让她破碎的心悄然发生了改变。

        好久都没有写东西了,或许是累了,或许是懒了,或许是不想把我的悲伤蔓延……
        时间过得很快,这是你离开我的第七个月,具体多少天我不记得了,也不想记。我不想把我的难过,我的悲伤算得那么精确。
        在这七个月里我想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了面对,接受命运背后隐藏的因果。不像最初的歇斯底里、痛彻心扉。不再害怕,不再逃避,努力接受命运的一切安排。虽然还是会难过,虽然还是会想你,但是会坚强地难过,微笑着想你!
         这段时间,我接触到了佛法。每天抄经念佛,做一切我力所能及的功德之事。不求我自己能怎么怎么样,只求你能好好地走,放心地走,不要再眷恋尘世间的一切。
         我想你就是菩萨,来度我的菩萨。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一辈子也接触不到佛法。更不会那么坦然地接受一切。我每念一声佛,每抄一字经,我都觉得你一定可以听到或是感受到。同时也会让我自己多一点平静,少一些怒气、怨气。
        我觉得,这也是爱你的另外一种方式吧。没有贪嗔痴怨,只有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度你也度我,会让我们在另外一个世界相遇、让我们免了六道轮回的苦。
        佛说,人和人之间的缘分有很多种。有正缘,也有孽缘。有几个月的,有几年的,也有一辈子的。可怜我们这一世的缘分只有那么浅,没有缘分做一辈子的夫妻,也没那个福分。
        你以前说幸福就是两个人白天各上各的班,晚上回家一起吃饭,我做饭你刷碗。我笑你没追求,可是现在想来,对我来说却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实现的奢望了。但是,我会好好好好的,让你放心,让你安心。
        想你,从此以后就是一种习惯,一种修行。想你的时候就念佛抄经,想你的时候就放生行善。爱你,愿一起在极乐相聚,永不分离。
        从此,爱你只是修行,修行当是爱你……南无阿弥陀佛。(文:素衣师兄)

  评论这张
 
阅读(9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