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几种未皈依未学佛的人都可施作的简易施食法  

2013-03-27 13:28:13|  分类: 慈悲施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学佛、未皈依甚至未学佛的人都可用的几种施食方法

*注:施食的食物不可倒于柳树、桃树和石榴树下。*

 

一、可以随时随地施作的施食方法:

诵六字大明咒加舍,七遍,或唵啊吽三-七遍,吹气于食物、水上,然后倒掉。

此方法:

1、食物或水不择净染,甚至残食、剩饭菜、剩水、荤腥食,都可以对之持咒然后施食。

2、此方法可以随时施作,灵活运用。比如:在外面聚餐,一桌子的剩菜,也没法打包,就可以对整桌剩食持咒,默诵都可以。

3唵啊吽 发音:ong a hong

六字大明咒加舍:唵嘛呢叭咪吽舍 发音:ong ma ni bei mei hong xie

这个舍,代表空性,如果不加,也可以。

4、如果不会持咒,多念几遍南无观世音菩萨都可以布施饿鬼。

 

 

二、不必召请的简易施食法:

依《佛说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准备一个杯子,装八分满的水和七粒米(生熟皆可,不可少于七粒,可多。若没有米,可用一块面团、几根面条、一块饼干等代替。),右手持杯,诵变食咒七遍,四如来名号一遍,左手弹指七下,然后右手将水米倒于阴凉净地。最后回向。

此方法:

1、杯子可用一次性的,也可以拿一个专用的杯子长期使用,塑料、瓷、陶、玻璃材质的都可以,尽量不要装饰有动物或人物图案的。

2此方法不需召请,也不需观想,是仗佛力化食于十方饿鬼前。所以,持咒时口念耳听,自己听清念清就可以了。

3此方法一切时中都可以施不过,建议早七点前或晚五、六点后,施作效果更好。如果在大晴天时施作,要在背阴处,比如树下。

4、因需倒于净地,所以,建议不要倒于很深的草丛中(怕草中藏有秽物)或肮脏的地方,这是为了尊重众生。

5、如果是住在高楼,或找不到无人打扰的施食场所,可以在家中持完变食咒,然后拿着水米,到楼下僻静净地,再诵四如来名号,弹指,倒下。

也可以:准备一个专用的碗或盘(一次性的也可以),塑料、瓷、陶、玻璃的材质都可以,然后把碗或盘放在阳台地上或者空调室外机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按步骤施作,最后将水米倒于碗盘中。

碗盘中的水米可在半小时后或第二天时洒倒于楼下布施给小鸟蚂蚁等众生吃,也可以倒于下水道,利益下水道内的众生。

6此方法没有诸如“每天必须施作,中间不能间断”之类的强制要求。可以一天施几次,也可以空闲时才施作,也可以某段时间施作,然后停下不再施作,都可以。

7变食咒:

námó萨sà缚wá     dá他tā哦yē哆duō    wā噜lū枳zhī帝dì    ong  sānbá啰là   sānbá啰là   hòng

四如来名号:“南无多宝如来”、“南无妙色身如来”、“南无广博身如来”、“南无离怖畏如来”

弹指:左手拇指和中指相扣而弹开,有动作但弹不出声音也可以。

 

 

 

三、消业障力量非常强的乳粥施食法(治病、除障难)

《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云:“若复有重罪恶业累障,难可除断者,每日咒乳粥以施饿鬼,满足七日,一切罪障悉灭无余。”

方法同二、不必召请的简易施食法”,只是将水加七粒米改为:牛奶加米,牛奶加麦片,或者牛奶加饼干/面包等。

此方法:

1、若是为求他人疾病痊愈,可代其施作。施前,合掌,说:弟子某某在此为某某人某种疾病早日康复痊愈而施作乳粥。接着开始施作。最后回向时在回向法界众生同生西方的大回向后,再以此功德特别回向给某某人早日痊愈等等。

2、专为求疾病痊愈或消除某某障难,须连续施作七天

3、若只是平时用乳粥做简易施食,可以不必连续施作七天,可以中断,可以停止,也可以长期施作。

4、乳粥施食法还可消除非人恶意干扰,持咒后将乳粥倒于所居房屋外围即可。

5、在施乳粥法的过程中,加上诵经、念佛、放生等善法,效果更好。

 

四、针对重大疾病和有鬼神病(即业障病)的面粥三器施食法:

《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云:“若人遇大重病及诸鬼病等。当作面粥三器。咒之七遍。于旷野中施诸饿鬼。如是二七日。所遇病痛即得除愈。”

准备3个杯子(一次性也可以),每个杯子里加牛奶和麦片,或者较稠的面糊,或者水加面条,加到8分满,施前,合掌,说“此面粥施食为某某而做,祈求他某某症早日康复痊愈,福寿增长,业障消除,趣向菩提道”。右手拿着杯子,每一杯念7遍变食咒(一共21遍),放在旷地里。即可。最后回向。

此方法:

1仪轨必须连续做14天,每天做一遍,中间不能间断,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做。如果一个14天疾病没有痊愈,可以再接着做几个14天。

2、旷野,当代人不好找,可以在公园、小区花园、楼顶平台、楼下一处开阔的空地,都可以。

3、此方法可以诵四如来名号,亦可以不诵。

4、装乳粥或面粥的杯子,和简易施食法中的要求一样。

如果是一次性杯子,第二天换上新的,然后将旧的放垃圾桶里,里面的食物可以倒在施食点以外的草丛或树丛中或者和杯子一起倒于垃圾桶中。

如果是专用的杯子,可以半小时后将里面食物倒掉,再将杯子洗净备用。

5、在施面粥法的过程中,加上诵经、念佛、放生等善法,效果更好。

 

 

五、可化解口舌纷争的蜜浆施食法

《佛说施饿鬼甘露味大陀罗尼经》云:复若人横遭口舌者。当作蜜浆。咒之七遍。洒着四方。一切口舌自然殄灭。

准备一杯蜂蜜水,站于户外阴凉净地处,持蜜水,诵变食咒七遍,然后以自己为轴心,将蜜水依顺时针倒一整圈于地上。回向时特别回向给自己所求解决的事即可。

 

 

六、建议:

1、在施食完后加诵三皈依的偈子(念三遍):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

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饿鬼。皈依僧,不堕旁生。

然后,诵: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此句念一遍)。

再加诵南无阿弥陀佛na mo a mi tuo fo 十声以上,劝请一切众生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如果时间充裕,加诵自己平时诵的经、咒,也非常好。

2、回向:

愿以此施食功德回向尽虚空遍法界众生尽发无上菩提心、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同生西方、共成佛道。再以此功德回向累劫冤亲债主、历代父母祖先宗亲、堕胎婴灵等一切因缘众生皆能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往生西方、究竟解脱。再以此功德回向自己想特别回向的人或事。

 

七、随附弹指图片:

几种未皈依未学佛的人都可施作的简易施食法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几种未皈依未学佛的人都可施作的简易施食法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几种未皈依未学佛的人都可施作的简易施食法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3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