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到底哪一个说法是正确的  

2013-09-02 12:34:40|  分类: 破邪显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底哪一个说法是正确的

  一个居士问:我看了好几位大德法师的光盘,感觉他们有些地方说不到一块,同样一件事讲法不一样,我都不知该听谁的了。到底哪个说法才是正确的?

  清净讲了一个故事:子路曾经问孔子:“听说一个主张很好,是不是应该马上实行?”孔子说:“还有比你更有经验、有阅历的父兄呢,你应该先向他们请教请教再说,哪里能马上就做呢?”可是冉求也同样问过孔子:“听说一个主张很好,是不是应该马上实行呢?”孔子却答道:“当然应该马上实行。”公西华看见同样问题而答复不同,想不通,便去问孔子,孔子说:“冉求遇事畏缩,所以要鼓励他勇敢;子路遇事轻率,所以要叮嘱他慎重。”

  一个人在北京问:“南京在那里?”会有人告诉他:“在南方。”一个人在杭州问:“南京在那里?”会有人告诉他:“在北方。”如果一个旁观者忽略了问话人所处的位置,仅就这两个答案犯疑惑、起争执,那就烦恼了。

  佛法讲究对机说法,因为众生有八万四千种根机,所以佛就说八万四千法门。各位大德法师在讲经说法时,也是根据现前的受众群的根机而分别讲说,虽是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佛经,但都是为了惠以众生最契机最圆满的真实大利,令众生就路还家,早成道业。

 

本文转自清净法师的网易博客http://14149494.blog.163.com/blog/static/436670201123031648961/

相关阅读:
不要拿一位高僧大德的话去否认另一位高僧大德的话

清净法师和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对话

  评论这张
 
阅读(14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