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为什么阿弥陀佛临终才来接引?  

2014-02-17 22:55:52|  分类: 净土法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阿弥陀佛难道不能加持我一下,让我心里清清楚楚、明明朗朗、一闻千悟吗?
净宗法师答:
阿弥陀佛是做得到,但只怕一加持——“啪”!你就没有了!
为什么呢?信息的传播有好几种形式,一个是“点”,一个是“线”,还有是“束”(就像很多线捆在一起)。我们接受信息顶多是从“点”到“线”,接受不了“束”的信息。像“我讲话”这三个字,是由“我”“讲”“话”这三个“点”的信息,连成一个“线”的信息,被你接受到了。你肯定先听“我”,再听“讲”,最后听到“话”,对不对?但是佛菩萨就不一样了,佛菩萨的信息是海量的信息团,海量的信息一下给你,你能行啊?小心“啪”地就爆炸了!
这就像电脑换代升级一样,光换芯片不行,要把老系统换成一个新系统,它才能用啊,要不然就死机了!所以你也要换“系统”,不换“系统”怎么行?佛菩萨海量的信息输进去,“啪”,死机了!
我们五浊恶世的凡夫——劫浊、见浊、烦恼浊、众生浊、命浊的众生,身心卑劣、低劣,在这个世间,阿弥陀佛怎么能加持我们,让我们一闻千悟呢?所以,一定要把我们救到极乐世界,到了极乐世界,六字名号的芯片一换,就能一闻千悟,海量的立体的信息,一下子你就全部知道了。
 
问:念佛人为什么平时看不见佛菩萨,要到临终才能看见呢?
净宗法师
答:
我们现在念佛,佛号中就有佛,有圣众庄严,有净土庄严,什么莲花、宝座啊,名号当中通通都有。有,为什么却看不见呢?因为佛菩萨和我们的心不在同一个频道,不是一个维次的,他无法显现。
我们平时心的状态是六根对六识,妄念交织,而且我执、邪见很坚固,这种状态把我们的心像一个盒子一样密封起来了,所以看不见不同维次的名号中的佛菩萨。但是“烦恼障眼虽不能见,大悲无倦常照我身。”
为什么到临终的时候就看见了呢?不是因为你临终的时候有什么本事,而是因为临终的时候诸根坏散,就像那个密封的盒子,溃散了,盖子打开了,你自然就看见了。
而且临终见佛是很轻松自然的事,因为佛本来就在这里,就像月饼盒里面本来就有月饼,不是等打开盒子时月饼才飞进来的。我们念佛,心就像这个月饼盒子,这个月饼早已经放进去了,什么净土庄严、宝华莲座都在里面,平时就在护念我们,接引我们,但是被色身密封了,看不见,一到临终四大分离,诸根坏散,自然就看见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