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母亲念佛,儿子出车祸死里逃生(慧净法师讲述)  

2014-11-10 10:50:37|  分类: 学佛感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念佛只是为了死才念吗?现生没有利益吗?现生念佛就能得到种种利益。念佛能够逢凶化吉,遇难成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地震来的时候,不受地震伤害,还能够避免水难、火难、空难、车难等一切灾难。
         2001年,四川有一位姓罗的年轻人,到南非去打工赚钱。要离开家门的时候,他妈妈拿了一张佛卡交待他说:“你把这张佛卡放在皮包里,带在身上,这样等同佛跟你在一起,同出同入,保护你出入平安;下班回到寝室之后就把皮夹打开,放在桌子上。这样,妈妈为你念佛,不管你到哪里,都能和你感应道交。” 罗居士就把佛卡放在皮夹里,皮夹里也有母亲和家人的相片。在异国他乡,罗居士很思念妈妈,对妈妈交待的话特别珍惜。回到寝室就把皮夹打开,要出门的时候,就合掌念三声佛号,之后,把皮夹带在身上。他打开皮夹念佛的时候,都会对着相片说:“妈妈,我不会辜负您的期待,我一定会好好努力。”

        那年的12月25日,圣诞节放假,他和几个从大陆来打工的年轻人,开一部厢型车去旅游观光。这部车最多只能坐八人,他们却硬挤下十五人,严重超载。南非的高速公路又平又宽,车辆也很少,年轻人喜欢刺激,所以越开越快,看着时速表,兴奋地喊着“150公里,170公里,200公里,205公里……”当他们喊“205公里”的时候,正好下坡转弯,结果,整个车子就好像抛绣球一样抛出去了,翻转了很远才停下。十五个人当下死了十四个,只有一个人没死,只受了点皮肉之伤,他就是罗居士。因为事出太突然了,罗居士说:当时车子抛出去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他只喊了一声“妈”,就看到一道光明把他包住,结果旁边的人都死掉了,只有他没有死,也没有受重伤,只是皮肉之伤而已。这完全是蒙受弥陀的庇佑,因为他看到一道光明包住他的身体。

        他一天顶多念三句佛,而他妈妈应该是一直很虔诚地为他念佛。妈妈念佛一定能庇佑儿子;儿子表孝心,每天出门之前合掌念三句佛号。所以“人有诚心,佛有感应”。之后,罗居士就改名叫罗佛恩,蒙佛再造之恩。他逢人就会拿佛卡结缘,然后讲述他大难不死的经历。一有时间,就到台湾佛光山建的南非南华寺打扫卫生,整理环境,报答佛恩。
         世间最贵重的就是生命,最悲惨的就是失去生命。罗居士的生命能够被救赎回来,这就是念佛的现世利益之一。(慧净法师讲述)

相关阅读:念佛可求现世利益么?还需要念别的菩萨名号、别的经咒么?

  评论这张
 
阅读(22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