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伤口  

2015-11-16 12:39:53|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回到家,刚进门,慧元师兄一阵风跑过来迎接我。

母亲跟着走过来,告诉我,他在学校受了点伤,并把他拉过来,把那处伤口指给我看。伤口在耳后,不是很严重,两三公分的一道口子。问了一下,原来是他上体育课打篮球时,五年级的一个男孩子冲过来,撞到了他。学校医务室处理了一下,班主任又打电话给母亲,希望母亲带他再去大医院看一下。母亲觉得没有必要,让他在学校继续把课上完了。母亲讲述这些时,我看慧元师兄的情绪挺好,还笑嘻嘻的,一直说,没事没事。

晚饭后,我单独和慧元师兄相处时,详细问了一下当时情况。

“流血了吗?”

“嗯。”

“怎么受的伤?”

“我正躬身运球,那个男生一下子冲过来,把我撞伤了。他个子矮,所以撞到的是我的耳朵。我刚准备问他怎么回事,他却凶狠地质问我——你是怎么搞的!你撞到了我!还骂了很多很丑的话。他的同学也围上来,指责我为什么欺负他。现在的小孩子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你被撞时第一反应是什么?”

“去医务室处理伤口。”呵,倒挺符合他“爱惜自己生命”的个人特色。

“第二反应呢?”

“看是谁?教育一下他,要他注意安全。结果,我还没开口,他就先声夺人,先骂我了。”

“你生气吗?”

“确实有点生气。”

“那你怎么没叫上你的哥们去教训他?”

“想过。”他笑,“但是,我不能这样做。因为,这不是他的错,是他的爸爸妈妈的错。他其实很可怜,他不明白道理。”

挺好。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