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梦想的力量  

2015-11-23 20:15:55|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这是慧元师兄写的一篇周记,明显的高大上华丽丽的应试体,也不出意料地得到老师“懂事的好孩子”及甲+的评价。文章虽俗,但,因为是他第一次在作文中公开对净界法师表达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般的崇仰之情(他私下赞叹法师有200多的超级智商),特此将此文记录于博。当然,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交作业时,原稿中净界法师的名号改成了“一位有智慧的老师”。

       前几天我看了一个动画电影——《料理鼠王》,讲的是一只老鼠成为超级厨师的故事。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讲的是一只叫小米的老鼠,它一直有一个梦想——做一个厨师!它的家人朋友们都觉得它这个梦想十分荒谬可笑,是在做白日梦——老鼠就是老鼠,怎么可能做厨师?!可是,这只小老鼠却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它的梦想!

       有一位非常有智慧的老师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建立一个美好的思想,你的过去就不等于未来。如果你没有建立一个美好的思想,你的生命就被算命先生算死了!”

       这位老师举了这样一个例子:一只大象如果从小被关在马戏团的笼子里,用铁链锁住,它刚开始想要逃跑,但一逃跑就被铁链牵住,再跑又被牵住......这样试过很多次以后,它就不再逃跑了。所以,当马戏团失火时,能勇敢地往外逃的动物大多是在比较大时才被捉去马戏团的。要是从小就被关在马戏团里,它们这时就不逃跑了。因为,它们不再相信自己能够逃跑。

       就在这次数学期中考试时,有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我左思右想也解不出来。这时离考试结束只有几分钟了,我有些泄气,准备放弃。突然我想到这位老师的文章,一个人不能“自我设限”,不能轻易地放弃,不能轻易地在“不可能”前低头。我继续冥思苦想,终于在最后半分钟做出来了!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因为,只有有了梦想,敢于梦想,才会面对高山迈出第一步。有了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只有肯去打破自我,勇于尝试,才能登上山顶,获得成功。如果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你还能干什么?上天是公平的,他给了你机会,你能不能把握机会,能不能“永不放弃”,就看你有没有张开梦想的翅膀!

  评论这张
 
阅读(9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