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母子  

2015-12-16 19:21:29|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回家。车上人很多、很挤,我看到后车厢有一个好站的位子,就挤了过去。

       我身旁一排椅子上坐着一对母子。儿子好像只有五、六岁的样子,小脑袋圆溜溜的,五官平平淡淡,没有任何引人关注的地方。这时车子开到了光谷,车内越来越挤,车外也堵成长龙,缓慢地蠕动着。儿子也许觉得很沉闷无聊,便开始问妈妈问题。

       儿子问道:“妈妈,你敢和大力士决斗吗?”

       妈妈一笑:“我敢。”

       儿子马上说:“是那种浑身肌肉的大力士!”

       妈妈平静地说:“我敢。”

       儿子不死心,拉住妈妈,问:“那你敢死吗!”

       妈妈摸了一下儿子的头,说:“妈妈不敢。”

       儿子见难住了妈妈,得意地呵呵大笑起来。

       突然,汽车猛地一个急刹车,车内一片惊叫。这位妈妈第一反应是一把抱住了她的儿子。儿子什么事也没有,她自己的头却撞到了前一排的椅背上。

       那一刹那间,我突然想到了她最后一句话,其实是——“为了你,我敢!”

       这让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每人每天只能用三斤水,而且还得靠军车运来。一天,一头老牛跑到运水军车的必经之路上,挡在那里,不管人们怎么驱赶它,不管它的主人用鞭子怎么打它,它也不走。后来运水的军人深受感动,冒着受处分的危险给了老牛一盆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老牛没有喝水,而是回头叫了它的孩子,让小牛喝完了水。

       母爱是多么伟大啊!母亲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去做一些明知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忘记困难、忘记辛劳、忘记危险,甚至可以为孩子付出生命!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母爱的力量都是如此令人感动!

(慧元师兄九月份时写的一则周记。)

  评论这张
 
阅读(9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