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属于自己的孩子  

2015-12-16 19:35:27|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印度的一个小村里,有户村民养的母羊不见了。村民顺着血迹找到了一个山洞,一只幼小的豹子正美美地啃着母羊的骨头。村民看着小幼豹贪婪的样子,不禁想到家里两岁的儿子喝不到母羊的奶饿得哇哇哭的样子。村民一怒之下,打死了小幼豹。

       几天后,干了一天活的村民疲惫地回到家,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儿子。一家人在这个村子里到处寻找,但却没有任何消息。更多的村民开始分头去村外找。几个小时过后,一个村民回来了,他悲伤地说,应该是一头大豹子把孩子叨走了。那个失去孩子的村民伤心极了,几年都生活在悲伤与忧愁中。

       一晃五年过去了,村子里的人们渐渐淡忘了这件事。直到另一个村民家的羊少了一只,人们追踪到一个山洞后,惊讶地发现了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准确地说,这是一个“豹孩”,因为他除了人的样子,举止习性和一只小豹子没有什么不同。村民肯定,这就是五年前失踪的那个孩子。

       人们议论纷纷,猜测母豹为什么没有把这个孩子吃掉。很多人很肯定地说,母豹这是在报复那个杀了小豹的村民,让他也尝尝失去孩子的痛苦。

       这时,围观人群中,有一个女人说话了:“它只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刚才还在争论不休的人们一下子安静下来。

       是啊,只不过,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不再分离。

(慧元师兄十一月份时写的一则周记。灵感来源于几年前他在电视上看过的一则新 闻报 导。他自认为写得不错,可惜老师的评语是“要动脑筋!”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8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