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厚德绵延,子孙发达(因果报应类)  

2015-03-09 09:35:28|  分类: 印祖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印光大师讲故事合集(文白对照)

 

壹、因果报应类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三编下.因果实证序

8、厚德绵延  子孙发达

昔范文正公视人犹己,视疏若亲,视天下为一家,视中国若一人。故能自宋初至清末,足一千年,子孙科甲不绝。

长洲彭氏力行善事,于清初以来,科甲冠于天下。其家状元有四五人。而同胞兄弟有三鼎甲者。以世世奉佛,奉《阴骘文》、《感应篇》。其志固长欲利人,而天固长施厚报也。(三编下.覆刘观善居士书二)

白话浅译:过去范文正公(范仲淹)看待他人如同自己,看待疏远的人和亲近的人没有分别,看待天下人皆为一家人,看待全中国如同一人。所以才能从宋朝初年到清朝末年,足足一千年,子孙在科举考试中考取名位之人没有断绝。

江苏长洲彭氏一族一直力行善事,于清朝初年以来,在科举考试中考取名位之人数之多,是天下第一。他们家光考中状元者就有四五人之多。更出了同胞兄弟三人同时考中状元、榜眼、探花的美事。这都是彭氏一族世世代代尊奉佛法,学习《文昌帝君阴骘文》、《太上感应篇》这样的善书,深信因果,长修善行所致。他们如此作为的志向固然是为了长久地利益他人,而老天爷自然长久地回施以丰厚的善报啊。(三编下.覆刘观善居士书二)

相关阅读:六道轮回之苦

大安法师关于苦空无常和出离心的开示集要

净界法师:业因业果绝对不会错乱,生命中每一件事都不是理所当然
====>印光大师讲故事合集(文白对照)

  评论这张
 
阅读(1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