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娑婆太苦,我去了西方极乐后不想再回来  

2015-04-09 12:42:50|  分类: 净土法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请问法师我们一心祈求生西方,但是为何又发愿要到娑婆世界度众生?这个娑婆世界的确很苦。
净界法师答:你发愿求生净土,不回入娑婆,你就没发菩提心啊!我想是这样,我告诉诸位一个观念——你的想法会改变的。你现在认为娑婆世界很苦,你不敢再回来,但你到极乐世界,你就不是这样想了,你那个时候成就圣道了,痛苦对你来说是如梦如幻的。但是你现在不发愿回入娑婆,可能你会有问题,因为你心胸太狭隘了。阿弥陀佛是发菩提心,你没有发菩提心,你想这两个心要合在一起,可能品质上会不太符合。
诸位知道吗?净土法门不一定要你马上产生行动,但是你要发起菩提的愿。你说娑婆世界很痛苦,那是你“现在”的想法。你到了极乐世界,那个时候成就无生法忍,花开见佛悟无生,又跟阿弥陀佛学了种种的方便力,那个时候你可能很想度众生,跟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的心是生灭的,你怎么用你“现在”的心态来揣测你“未来”的心态呢?不能这样子的,一定让你的心发下去。我保证你发这个愿对你有帮助。不是要你去做,你先把这样的心理“建设好”——我愿意回入娑婆度有情。我保证对你会有很大的加持。如果你自己的心这一关走不出来,对你会有障碍。你不要怕以后做不到,你到极乐世界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情不难。因为我们现在障碍太多,你那个时候的心态会不同。我建议你这个时候要把愿发大。

相关阅读:通途与净宗菩提心的异同(大安法师开示二则)

省庵大师劝发菩提心文——震聋发聩、披肝沥血、悲心拳拳如日月!
我愿生生世世在娑婆度众生行菩萨道,何需念佛求生西方?

  评论这张
 
阅读(2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