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2015-05-16 12:50:00|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慧元师兄的作业

        我和很多人一样,非常喜欢鱼,因为它们非常灵动、可爱、漂亮。我家里养了几条观赏鱼,一条金色,一条黄色,还有一条红色的。它们在水中游来游去,就象水中活动的花朵,很美丽。当我一走近鱼缸时,它们就会向我游过来,不停地张合大嘴,希望得到食物。有时我逗它们,把手指伸过去,它们会咬我的手指,痒痒的,非常好玩。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鱼是一种自由的生命,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生活,无拘无束。可是我经过观察,发现鱼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么自由自在。

        首先,鱼只能生活在水中,离开水就会死亡。它还要担心被别的动物吃掉。还有,如果你有心,你会发现,鱼只知道前进不知道后退。如果它钻进石头缝里,被石头卡住身体的话,它也还是拼命向前游,被石头卡得越来越紧,最后就被卡死在石头缝里。鱼只会本能地反应,并不能智慧地作出正确的选择。我就亲眼目睹过一次这样的惨剧。

        有一天,我们在厕所给我们家的鱼换水。外婆把它们先捉到另一个装了干净水的桶里,然后就走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听到外公在厕所里大叫,我们急忙跑了过去,看见外公正用手在蹲坑里抓什么。原来,是一条金色鱼从水桶里蹦了出来,然后滑到了蹲坑里。外公上厕所时,发现蹲坑里冒出了一截鱼尾巴,这才发现水桶里少了一条鱼,就急忙用手去抓,想把这条鱼救上来。可是这条鱼不停地向前游,硬是挤进了下水道,不见了。真惨啊!它以后在一堆粪便里怎么自由生活?

        鱼只知道向前不知道后退,这是多么的愚痴可怜。所有的动物都是这样,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出生,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死去,每天只会吃喝玩乐,然后走向死亡。如果一个人也是这样,没有梦想,没有目标,不懂得智慧地选择,浑浑噩噩地生活,那这样的人生真的没有一点意义!(文:慧元师兄 2015.5.16)

相关阅读:妈妈送你九样礼物

我的老师——献给我的外婆

一个小学生的学佛感应

  评论这张
 
阅读(10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