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站着的聪明人  

2015-09-16 20:39:51|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着的聪明人

——慧元师兄的暑期作业之二

       又是上学的一天,车厢里依然和往常一样,非常拥挤。我象平常一样往车厢后面挤过去。奇怪!车厢最后一排靠窗户明明有一个座位,却没有人坐。我几步蹿过去,正打算坐下,却看见周围有这么多人站在旁边,却没人去坐,不禁纳闷起来,也不敢坐了,就狐疑地站在一边。

       紧跟在我身后的是一个年轻女士,她的目光几次从椅面上扫过,小声地嘀咕:“不会是椅子有毛病吧......还是别坐了。”又有一个胖男人来了,他只看了一眼,就小声说:“这椅子有问题。”又有一个中年嫂子挤过来,皱着眉头盯了半天:“怎么?很脏吗?”也不敢坐下来。

       短短的时间里,几个人飞快地在心里打着小九九,却怎么也踏实不下来,不由把目光偷偷地转向别的人。周围的人有的在低头玩手机,有的在看窗外的风景,有的闭目养神,却没有人去管这个座位。别人都不坐,还用多想吗?一切都明摆着!这个位子肯定不能坐!

      “幸亏没坐,坐下就出丑了!”胖男子微微地扬扬嘴角。

      “我说嘛,怎么这么挤的车会有空位子没人坐。”年轻女子转过头,“哪有白捡的便宜!”

       我也不能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想到了一个笨办法。我挤了进去,用手摸了一下椅子——干净的。我坐了下来——很稳当。“太好了,还有位子坐!”我笑了起来。旁边的几个人盯着我看了几眼,什么话也没说,转过头看向别处了。

       看来,很多事情不一定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我们要亲自做一下才能知道结果。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很“笨”,但是,往往这样的人,比那些喜欢想象的“聪明人”,更容易成功。

相关阅读:时间

当官

难忘的礼物

我的老师——献给我的外婆

一个小学生的学佛感应

  评论这张
 
阅读(1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