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净界法师:净土法门有两个原则必须要遵守!  

2016-12-17 17:31:28|  分类: 净土法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我们从现实的情况来看,净土宗的念佛是很多元化的,不管是台湾、不管是美国,不管是其它地方。那么有些人是比较喜欢重视修福报的,做慈善事业的,有些人喜欢修止观,有些人喜欢研究教理,各式各样的人都是净土宗的修学者,但是净土宗它有两个原则必须要遵守,你违背了这两个原则,你就不是净土法门。也就是说你的过程可以多元化,但是你的心态,它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原则:
  第一个,你要好乐净土;第二个,你要尊重名号
  如果你对来生的规划,你不喜欢到净土去,那你就不是净土法门。因为净土法门它一定是要在生命的规划当中去做一些改变的,你一定要远离娑婆世界的轮回,而到净土的环境去亲近十方诸佛。所以净土法门它第一个规矩就是你的来生的规划必须要设定往生净土,这是第一个重点。
  第二个,不管你佛号念多少,你可能一天只有念一百句佛号,这都没关系,但是你心态上要尊重这句佛号。如果你今天不尊重这句佛号,你也没有资格叫净土法门,因为它毕竟是一个他力摄受法门,它是一个本尊相应的法门。我们之所以往生净土,没有一种力量是来自于我们的生命的力量,不是!是来自于阿弥陀佛四十八种的本愿的摄受。我们只做了一件事情而已,我们成功地把阿弥陀佛的本愿功德启动了,叫做感应道交。后续的工作,都是弥陀对我们的加持摄受。所以你今天你可以少念佛号,这个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你不尊重这句佛号,你就不是净土法门。
  所以净土法门它过程是可以多元化的,但是它的会归是非常严格的,“好乐净土,尊重名号”,叫做“顺从本愿”,这两个规矩是不能动摇的。
  那么这是净土宗的这个宗派的特色。

我的更多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15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