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消失的世界  

2016-02-16 12:02:40|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慧元师兄一回到家,马上拿起他的手机,打开“我的世界”,却发现这个游戏在他上学不在家的五天里,再次被莫明重置,他辛苦花了几个月时间建立的“世界”全部消失,包括他的过山车、积攒下来准备建佛像的几百个金块、高入云霄的树屋城堡......还有村民们送给他的“2016”大园林(在空中俯视,可以看到这个大园林的树木组成的是“2 0 1 6”四个数字)。没有了,没有一丝痕迹。就这样。

他郁闷地倒在沙发上,气呼呼地拍着靠垫,还流着眼泪。

我没有管他。人人都要自己亲自面对无常。

等我做完手上的事情,再看他,已经开始平静地重建他的新“世界”。这个时间很短,令我都有点意外。

晚上在他临睡前,我问他:“你不生气了吗?”

“嗯。生气也没用。只不过,那些金块真的有些可惜。我攒了那么长时间。佛像只能用金块去做,不能用别的材料代替。”

“没什么可惜的。你有发心,也有过践行,这就够了。不过,你能这么快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有点意外。”

“嗯。因为,我想了想,虽然那个世界没有了,我确实很伤心,但是,我在建这个世界时,我获得的快乐更多。而且,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如果那个世界还在,我根本不会想到去改变。”

“是的。就象小孩子做沙堡,海浪一次一次把沙堡冲毁,但是,小孩子依然非常快乐地一次一次堆出新的沙堡。他们一直非常快乐。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想过去占有这些沙堡,没有想过去永远拥有它们。所以,他们一直在享受这个过程。这个过程是非常快乐的,让他们释放了他们的想象,发展了他们的创造力,这就足够了。”

“妈妈,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建造了许多我想建造的东西,实现了我的很多想法,学会了很多技能。我想,我有更好的想法,我可以再去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无常,并不是坏事,当你能够学会用佛陀教授的智慧去正确地面对它时,它真的,是一件大好事。

相关阅读:“女冤家”

我的世界

伤口

当官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