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吴秀波:吃素让我发现,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2016-02-19 11:10:30|  分类: 名人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秀波:吃素让我发现,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吴秀波是一名积极的素食者,在各个影视作品如《北京遇上西雅图》、《离婚律师》中,都将自己的素食身份代入角色,不遗余力地宣传素食。
        如今,他更是加入了PETA(善待动物组织)与日俱增的名人行列,与众多国内外名人一同支持PETA,宣传素食。

吴秀波:吃素让我发现,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吴秀波:吃素让我发现,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吴秀波:吃素让我发现,欲望不再那么难以战胜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对于“国民大叔”吴秀波来说,素食有着更深一层的含义。
        俗话说,光脚不怕穿鞋的,结婚之前,他是个赤脚汉——天地拿我没办法,不知道所谓“怕”。结婚后,大儿子出生,小儿子出生,生活的压力给了他工作的动力,奔向美满的生活中就突然间闯进了“害怕”两个字。吴秀波笑笑说:“《黎明之前》电视剧大获成功,各种活动纷至沓来,可我会开始恐机,越来越严重,一上飞机就害怕,飞机一晃就疯了。那时候我们家父母、老婆、俩孩子都靠我一人的收入养活,飞机出事我掉下来怎么办?怕死我了。现在想想也不丢人,那时候如果不害怕,我就是一混蛋了。”
  在一次颁奖典礼结束后,吴秀波已经不记得是从哪随手抄起一本书,翻开一看是《金刚经》。“以前,我觉得我的‘怕’是因为责任,出于爱。《金刚经》里面说,这些都是欲望,放下欲望就能得到幸福。”
  吴秀波说,从此他尝试吃素,就像他为剧中的池海东设计的那样,为了平息身上的欲望,从最简单的一日三餐做起。有一次拍完戏,从剧组飞回北京的飞机上,简单的飞机餐只有一盒白饭是素食。他吃着吃着,突然泪流满面。“可能因为清淡素食了很久,那次是我有生以来头一次,因为吃饭而泪流不止,那饭吃到嘴里是甜的,越嚼越甜,太好吃了。”
  “我继而有了一种想法,人就是再折腾,能有多大本事,能凭空制造出大米饭来吗?有得吃,应该学会感恩。现在就算飞机掉下来,我也别无所求。”“其实现在看见肉我也馋,但我真舍不得为了我的口腹之欲放下我这么久通过一日三餐得到的心境。我终于发现,欲望不是那么难以战胜了。”吴秀波说,吃素后他得到一个宝贝,叫“不要”,通过一点一滴战胜欲望,他捡到了这个宝贝,感觉自己自由了。
        《离婚律师》里,池海东的哥们儿曹乾坤陷入一段婚外情,他承认家里有打着灯笼没处找的好老婆,但情人的温柔还是令他放不下。池海东劝曹乾坤,人生就像一个不断挣脱笼子的过程,欲望是你不断膨胀的身体,当一个人的欲望越来越大,执着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身体越膨大,越会被笼子勒紧痛苦。
        “当你的欲望大到撑破了这个笼子的时候,你会以为你自由了,但慢慢地你会发现,外面还有一个更大的笼子。只有缩小欲望,才能在笼子中安逸自在。如果能去除掉更多的欲望,让自己变得更小,就能从笼子的缝隙蹭出来,得到相对的自由。”这番话,是吴秀波自己的人生感悟。

(本文综合整理自网络)

相关阅读:琅琊榜》“萌”大统领陈龙的入佛因缘及素生活

张纪中版西游记中观世音菩萨扮演者刘涛:一只羊让我成为素食者

赵薇:我从这一日开始吃纯素,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灾难来临

陈坤:我每天都读金刚经,每个人都是佛的种子

香港影星吕颂贤:我是佛弟子,十几年来一直素食

我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捐款15亿元的富豪曹德旺这样说

  评论这张
 
阅读(8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