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念佛人被盗的十斤金子竟被贼人原样送回!(会本法师讲述)  

2016-02-25 11:01:33|  分类: 学佛感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个信徒开一家金饰店,叫金瑞珍银楼。她先生受菩萨戒,受了菩萨戒就开始念佛,一天到晚就修行,一定要拜八十八佛,每天都念佛、拜佛。他太太就说:“对啊!你只要拜佛就有饭吃了!”他先生说:“该做的事我还是会做,我只是睡前和早上起来拜佛而已,我又没误到公事啊!”他太太很反对他修行,但他还是照常修行。
        有一天晚上,他们银楼发生金子被人偷走十多斤,铁门被剪坏。这天一大早,他还是起来在念佛。他太太六点多下来才发现,金子都被小偷搬走。他太太非常生气,看到她先生还在那里“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大声喊:“下来啦!金子都被人偷走了,还在那里念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不要念佛了,下来啦!”就这样拉他衣服,把她丈夫拉下来,说:“哪有佛啊!全家金子都被人偷走了!你的佛祖若会保佑,金子怎么会被人偷走?”“你在胡说,佛都有在保佑呢!不要这么说,佛祖又不是请来帮我们顾金子的。人家要拿去用,是我们前生欠他的。”“哎唷!你还说这种话!”太太很反感。先生说:“生气也没用,拿走就拿走了,不然要怎么样?”他又要进去念佛。他太太说:“你给我站住!东西都掉了,还不赶快去报警!你赶快不要念佛,打电话叫警察来!”她先生说:“不要。要叫你去叫,叫是你的事。我要赶快去念佛,我还没有念完呢!”他太太说:“我告诉你,你今天不打电话可以,我来打,看你今天有多行,若有办法能把我的金子都找回来,不用说你每天念佛,我也和你一起念佛!”他太太跟他说着,他先生把海青披上就自个儿上去念佛。
        警察来登记案情,就开始拍照,开始采集一些脚模、手模、指纹。他太太急着看他先生还是坐在那边,不动如山继续在念佛,他太太气得不得了。这件事发生后,报纸登得很严重,我也去看他,安慰他们。他太太见我来,便说“哼!”奇怪,他先生修行,不知和我有什么关系,他看到我就“哼”,说:“吃斋的又来了,信佛信到金子被人偷走了!”问他先生说:“怎么了?”他说:“师父,不要紧,你不用为这事操心,拿走就算了。”他太太对我很反感。
        到了第二天晚上十一点多,门关起来要上床睡觉,忽然有人来敲铁门。他太太吓得半死,把他先生拉下来,问会不会是小偷来了,准备要打电话。他先生说:“且慢,人家敢敲门就不是小偷。先开门看看。”结果一个年轻人站在那里说:“这些金子还你们啦!”这一点,数十斤金子完全一块都不少!他问:“你金子为什么要还我们呢?”他说:“好奇怪,这金子我拿走后,要拿去卖,怎么绕都在这儿,都绕不出去,我已经走了十几趟还走到这儿!唉!可能不能让我拿,干脆还你们啦!我就是再绕又回到这儿,沿途开车还是开到这里。我不是没跑,我已经跑了七趟了,走不出去!干脆这不该拿的,我还是还你们吧!”他太太呆了,失而复得。“你不要把我报警就好。”他太太就说:“只要我点一点没少,我就不把你报警,我跟警察说已经找到了。”结果他点一点都没少。报纸又报了,各位有没有这个印象我不知道,或是地方版。
        那件事之后呢,他先生听了就说:“啊!阿弥陀佛!……”他太太说,现在他先生去念佛,她会说:“等一下!我要和你一起去‘阿弥陀佛’呀!”他太太现在非常地虔诚,早晚都“阿弥陀佛”。
        这是不可思议的事!当然不是每一件事都这样。我常跟各位说法,我们前生若是有欠人,我们还是要还他的。不然你说我丢了一支手表,丢了一百块,阿弥陀佛你帮我找回来,哪里有这个道理?没有这回事嘛!但是若这件失而复得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就表示说我并没有欠别人的,或是有某种其它原因,这个我们就没有办法去猜啊!佛的境界我们没有办法了解,佛的功德是不可思议啊!不要忘了要念“阿弥陀佛”,不断地念!(讲述人:会本法师)
  评论这张
 
阅读(6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