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只因为有爱在心中  

2016-02-16 13:40:02|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因为有爱在心中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慧元师兄寒假作业之二)

只因为有爱在心中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时隔半年,我又一次含泪看完了《忠犬八公的故事》。这部电影与别的电影不同,它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如果说世间有一种东西可以感天动地,我想,那便是“爱”。

        秋田犬小八在小镇火车站走失,却注定要与教授帕克经历一段特殊的情缘。在教授捧起小八的那一刻,他便再也舍不得丢下它。就这样,教授不顾妻子的反对,将小八带回了家。风雨交加的夜晚,他就把它抱回房间一起看球赛;风和日丽的早晨,他会亲自用嘴叨球示范它去捡球......这一切的一切,让他和小八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于是,在火车站每天都会上演这样的场景:一只秋田犬欢快地送主人上班,然后又准时在车站等到主人下班回来。他们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长,教授在一次讲课时突发心脏病去世了。教授走了,小八还在。它依旧每天准时出现在车站坚守着这永无结果的等待,一等,就是十年。十年,花开花落,春去冬来,它的生命如同一注清流在车站的石台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点一点地流逝着。十年的等待和不离不弃,已成了车站的一道风景,让人心酸,也让人钦佩。十年,于我们,只是一个阶段,于小八,却是一生。

        十年后,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小八老了,累了,缓缓闭上那双沧桑的眼睛。看到这儿,我的喉头已在哽咽。小八在教给我忠诚、坚守的意义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成长的岁月中,有人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们,陪我们一起欢乐、一起悲伤,帮助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并克服重重的困难。我们出门时,他们会万声叮咛;我们生病时,他们神情焦虑。他们,就是我们的家人,倾注自己的一生,守护着我们、关爱着我们,没有理由,只因为有爱在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