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爱的忧伤  

2016-03-22 19:53:59|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忧伤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爱的忧伤

——《小王子》读后感

       《小王子》所讲述的故事既美丽又伤感。

       飞行员——“我”因为飞机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在远离人烟的沙漠上。这时,一个小男孩出现了。他就是小王子。

        在《小王子》中,狐狸向小王子吐露它的心声时说:“如果你驯养我,那我的生命就会充满阳光,你的脚步声会像音乐一样,把我召唤出洞穴。”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得到”的同时都会“失去”。可是当我们同万物、同其他生命建立心灵的联系,并且不要“过分期待”,那么,“得到”与“失去”都将变得不再重要。当我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无论结局是喜是悲,至少我们还拥有麦子的颜色——金黄灿烂而且温暖。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表面性与真实性,很多时候我们只注意到了表面现象,而忽略了内在的意义。正如狐狸所说:“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小王子深爱着花的香气和温情,却受不了花的虚荣和做作,他离开了它,到处旅行。狐狸的话提醒了他,他感叹地说:“正因为有一朵我们看不见的花,星星才显得如此美丽。”距离,让他发现了它内在的美好。

        小王子放弃了肉身,终于回到花儿所在星球。花儿却已枯萎死去,星球上已长满了面包树。

        人生就是这么无常。他的爱如此令人忧伤。

        悲剧总是比喜剧更能打动人心,但我却宁愿悲剧不要发生。

        小王子到生命的最后,也没有明白生命和爱的意义,他忘了——过去已经过去,他现在的朋友——狐狸和飞行员的爱,才更加重要。(慧元师兄 2016.3.20作业)

相关阅读:正确的号码

只因为有爱在心中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间草房子

一个面包、一盘菜——因缘和合生万法

属于自己的孩子

母子

走,秋游去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梦想的力量

海牛的眼泪

站着的聪明人

时间

难忘的礼物

我的老师——献给我的外婆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