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大人的烦恼  

2016-03-31 21:18:44|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人的烦恼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大人的烦恼
——慧元师兄的作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小孩有小孩的烦恼,大人也有大人的烦恼。
        比如,一个人天天坐公交车,他看到开小车的人就开始烦恼——如果我有一辆小车开开该多好呀,就不用挤公交了!等到他攒了钱自己买了一辆车,他又开始烦恼了。开在路上费汽油,还被公交车抢道,烦恼!停车没有车位,停在路边要挨罚单,停在小区也要交钱,还要担心车子被来来往往的人划伤,烦恼啊......那停在车库里吧,不怕风雨,不怕划伤,可一个车位就好几万块钱,心疼啊!不开车,停着,朋友来借,借还是不借,这又是个问题......
        再比如,没有钱想赚钱,烦恼;赚了钱还要想办法赚更多的钱,还是烦恼。朋友少了太孤独,烦恼;朋友多了,应酬多了,人际关系复杂了,还是烦恼!
        就像昨天,我爸忙于工作,一个星期没回家,好不容易回家陪我们吃碗面条,结果,刚吃上一口,他的手机就响了,我爸赶紧去接。讲啊讲,解决问题后,他再吃,电话又响了起来,又有新问题要处理。处理完了,他刚要吃,电话又响了,是他一个同学打来的,要他聚一聚,见个面。我爸很不想去,但他却不得不去,只好匆匆忙忙把面条扒到嘴里就出门了。
        大人的烦恼真是多啊!小孩子的烦恼就没有这么多。小孩子慢慢长成大人,接触的人越来越多,观点越来越复杂,了解的事物越来越丰富,欲望也越来越多。但这些欲望大人们又不可能全部按自己的心意实现,结果,他们的烦恼也就越来越多。
        就像贤二说的——烦恼,都是自找的。(文:慧元师兄 2016.3.26)

相关阅读:我的收藏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