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洒净仪轨(简化版)  

2017-12-26 13:39:27|  分类: 礼仪轨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洒净仪轨(简化版)

*大众向上顶礼三拜

 

*炉香赞: 

炉香乍热,法界蒙熏,诸佛海会悉遥闻,随处结祥云,诚意方殷,诸佛现全身。

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三称三拜) 

 

*净水赞: 

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寿广增延,灭罪消愆,火焰化红莲 

南无清凉地菩萨摩诃萨(三称)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三称三问讯) 

 

*持水说文:

菩萨柳头甘露水,

能令一滴遍十方;

腥膻垢秽尽蠲除,

令此坛场悉清净。

 

*教有真言,谨当持诵: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菩提萨埵婆耶。摩诃萨埵婆耶。摩诃迦卢尼迦耶。唵。萨皤啰罚曳。数怛那怛写。南无悉吉利埵。伊蒙阿唎耶。婆卢吉帝。室佛啰楞驮婆。南无那啰谨墀。醯唎摩诃皤哆沙咩。萨婆阿他。豆输朋。阿逝孕。萨婆萨哆。那摩婆萨哆。那摩婆伽摩罚特豆。怛侄他。唵。阿婆卢醯。卢迦帝。迦罗帝。夷醯唎。摩诃菩提萨埵。萨婆萨婆。摩啰摩啰。摩醯摩醯。唎驮孕。俱卢俱卢羯蒙。度卢度卢。罚阇耶帝。摩诃罚阇耶帝。陀啰陀啰。地唎尼。室佛啰耶。遮啰遮啰。么么罚摩啰。穆帝隶。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啰嘇佛啰舍利。罚娑罚嘇。佛啰舍耶。呼卢呼卢摩啰。呼卢呼卢醯利。娑啰娑啰。悉唎悉唎。苏嚧苏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驮夜菩驮夜。弥帝利夜。那啰谨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娑婆诃。悉陀夜娑婆诃。摩诃悉陀夜娑婆诃。悉陀喻艺室皤啰耶娑婆诃。那啰谨墀娑婆诃。摩啰那啰娑婆诃。悉啰僧阿穆佉耶娑婆诃。娑婆摩诃阿悉陀夜娑婆诃。者吉啰阿悉陀夜娑婆诃。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诃。那啰谨墀皤伽啰耶娑婆诃。摩婆利胜羯啰夜娑婆诃。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利耶。婆嚧吉帝烁皤啰夜娑婆诃。唵。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三遍)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一遍) 

 

*南无阿弥多婆夜 哆他伽哆夜 哆地夜他 阿弥唎都婆毗阿弥唎哆悉耽婆毗阿弥唎哆毗迦兰帝阿弥唎哆 毗迦兰哆伽弥腻伽伽那枳哆迦隶娑婆诃(三遍) 

 

*回向:

洒净功德殊胜行,

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众生,

速往无量光佛刹。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蜜。(三拜,圆满)

(以上转自大虚法师微信公号)

 

按:洒净,一般是清净、庄严道场。如果是有鬼神障、干扰,就需要结界。结界方法如下:

1、把一杯水(一瓶矿泉水也可以)供在佛前,跪下,合掌,称诵“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名号三声,“南无千手千眼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十声。

2、然后,祈愿:

祈请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加持此水为大悲水。
祈请三宝、祈请南无阿弥陀佛、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救拔弟子合家及一切因缘众生,令弟子合家及一切因缘众生化解冤衍执着,和睦康宁,障尽愿满,远离颠倒恐怖挂碍,获得暂时的安乐与满足,直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成就佛果,得到究竟圆满的自在解脱。

3、然后,对此水至诚诵大悲咒21遍

(另加诵心经一部亦可)
诵南无观世音菩萨名号十声
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十声

4、然后左手持水杯,右手指蘸水,弹指(有柳枝用柳枝蘸水弹洒),以顺时针方向,将大悲水弹洒于家宅所有墙壁。

5、回向:愿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发菩提心,往生安乐国。再以此功德回向弟子合家及一切因缘众生化解冤衍执着,和睦康宁,障尽愿满,远离颠倒恐怖挂碍,获得暂时的安乐与满足,直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成就佛果,得到究竟圆满的自在解脱。

6、如果是一瓶水,可多次使用。用时倒一杯出来,然后盖上盖子,供在佛堂或存放于清净处即可。大悲水除了结界,还可以倒在杯子里,给有疾病或有鬼神障的人饮用。

如果不用水,也可咒铁棍铁刀,没有铁的,用木棍也可以。对此棍咒21遍大悲咒,然后右手拿着这个棍子,顺时针沿着整个房间墙壁底边划地,划一个整圈。

 

相关阅读:

大悲咒的妙用及相关修法2----释仁清法师…

大悲咒的妙用及相关修法1----释仁清法师…

相关交流:

关于超度、鬼节(中元节)、烧纸、供祖先诸问题的交流…

关于佛像佛经佛珠咒轮佩戴开光、供养礼拜、读诵抄写等问题的相关交流

关于附体、神通、保家仙、冤亲债主、鬼神障、假菩萨的交流…

关于因果业力、轮回、命运、风水算命、梦境、职业选择诸问题的交流…

关于供护法与“请神容易送神难”

  评论这张
 
阅读(19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