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心的洗礼 梦的回归(自然的恩典)  

2012-08-22 10:13:43|  分类: 修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本文是欣慧师兄于2012年8月参加完寂静法师在普照寺举办的“自然的恩典”夏令营后写的体会和感悟。让我们一起跟随她,用童真的双眸去发现自然万物的恩典吧!

心的洗礼  梦的回归
     对于从未出过远门的我来说,能够拎着行李和师兄一起从天津踏上去往青城山普照寺的路途,绝对是个奇迹!

   当双脚踏在普照寺的土地上时,心中的喜悦瞬间迸发,当时好想跪下来亲吻这片被高山环绕的净土。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人生会从此不同。在师兄的带领下我如愿成为了义工,纯白的义工服,胸前“自然的恩典”绚丽夺目。

    7月9号学员开始报道,我成为了接待组的一员。“上客堂”前园林的格局分外美丽,站在那里等待同修的到来何尝不是种幸福!合掌、90°弯腰鞠躬欢迎,嘴里喊着“欢迎参加夏令营”.......有汗水但没有疲惫;有喜悦但没有烦躁.......而我也因为做了义工而感受到了父母的艰辛。晚上的开营仪式就预示着这次的夏令营即将是我们的不同寻常之旅。 (上客堂门前) 图片

    我期待已久的夏令营终于开始了,上午师父教我们学会“接受”,接受生命中的美好,同时接受生命中的缺陷,因为无论是美好还是缺陷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与自己是一个整体。从那天起,我就学会用自己的心去接受,瞬间感觉原来世界是这样的美好。师父关于楠木和芦苇的开示令我记忆犹新。同时播种下楠木和芦苇的种子,一个月后芦苇一尺高,楠木仅仅几寸高;三个月后芦苇1米高,楠木一尺高;六个月后芦苇两米高,楠木两尺高;但是三年以后、三十年以后、三百年以后.....芦苇依旧两米高而楠木已成为参天大树。眼前厉害的不一定以后厉害,长得高的不一定长得快;任何事拼不出来,基因决定一切,基因在心里,基因就是命,命=心。所以,无论做什么,心决定一切,境由心生的道理刹那间被淋漓尽致的诠释。

图片   下午的行脚令我难以忘却,没有往常走路的疲惫,任由汗水浸湿衣衫,偶尔会有一阵阵清风吹拂面颊,仿佛在抚摸每一张喜悦的笑脸;我想这清风就是我们送给路人、居民、店家祝福以后,自然馈赠我们的恩典吧!师父随路见景的开示,挖掘着我们的智慧;伽南老师“五岁的真谛”带领我们回归童年,寻找曾经遗失的自我。面对大山,面对天空,呼唤我们所爱的一切,伴随音乐的旋律欢快迈着轻盈的步伐——下一站:成长、幸福、圆满、自信、希望、美好、神奇......路过卖鱼的地方,有师兄自掏腰包把这些生灵买下,然后大家一起将它们还给自然。生命的美好在于心中有爱,物命有所获救,不仅仅是短时间延续他们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放生前的仪轨让他们在生命结束后能够去好的环境,给下一个生命一个美好的起点。我们也便为自己的福气“充值”。
图片

    很清楚的记得,当天晚课做分享时,我是第一个。因为和同修说了一句“不会洗衣服”被曼殊老师听到,当时我很羞愧,作为一个成年人,基本的自理能力都不具备,但是通过自己做义工深刻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所以从此以后我要承担起一个作为成年人、作为子女能担起的担子;其实那天中午休息时我就给家里打过电话,当听到家人的声音时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任凭豆大的泪珠滚下脸颊.....我怯怯的把这些告诉她,所以理所应当的做了第一个分享者。我相信因果使然,站在台上看着台下的同修感觉都是自己的亲人,我没有丝毫的胆怯,语言流利的分享着自己的成长,那一刻,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所以之后的几天我没有放弃过任何一次发言的机会,自信的拿着话筒告诉大家我的改变。

    坚定宇宙的力量+大爱一切万物+祈祷众生美好+分享一切所有=奇迹的途径。在普照寺我亲临奇迹的天堂,亲身体验奇迹带给我们的喜悦——第二天晚上,我突然不舒服,全身好像被禁锢,打不起精神,失去了往常的快乐。碰巧晚上师父代领大家相互传递能量,我静静的坐在蒲垫上,师父来到我的身边将他的双手放在我的头顶上不停的给我加持,其他师兄也不断的给我力量.....仅仅过了十几分钟,我竟然感觉自己打开了枷锁,恢复了欢快,我迫不及待的上台演讲,告诉大家我刚刚所经历的神奇....我的室友在短短的五天里困扰了自己七年的头疼病几乎好得差不多。还有很多例子枚不胜举。所以,“只要相信,就一定会有奇迹!”图片

    早课常常伴着伽南师父轻柔干脆的语调,陪衬蒙蒙亮的天空加上悦耳特殊的蝉鸣,体验着禅瑜伽带给我们的静谧。观想我们自己是连接宇宙和大地的光明的管道,感恩自然的恩典。

    伽南师父为我们揭开了禅的轻纱 ,禅,代表生命完全自由、喜悦,没有烦恼,充满智慧,安然存在的状态 ;禅修,擦除烦恼留在心灵的影像,呈现出真相。禅修,是心灵回家之路、此岸到彼岸之路。其实我们的智慧本自具足,我们的安静本自具足,只是我们被自己的烦恼障碍了。人,只有在寂静之时才能生出大智慧!世界是我们的眼睛制造的,万事万物中都饱含生命,所以我们需要用心去感悟,用眼睛发现美,为我们的心灵真正打开光明的窗。

    果证法师的开示、师父的宇宙五大规律:因果规律、缘起规律、业果不亡、依随正转、因果异时。共同阐释了人的问题与烦恼,同时给出了最简单有效的改变方法。我们所处的世界本来就是平衡的;人都是因为已付出而得到,因为想得到而失去。所以没有得到也没有失去。

    能够来到普照寺与众多同修结缘,是我的福气。我爱105寝室,我爱我的室友,他们给我坚定的信念,默默做着我坚实的后盾。感恩!

    在普照寺,我竟然拜师了,荣幸的成为了寂静师父和伽南师父的弟子。当我跪在他们面前磕头的时候,感觉灵魂有了归属!伽南师父赐我法号“欣慧”,她希望我能够有欣欣向荣的智慧然后源源不断。由于各方面原因,我高考失利。本来打算报一个专科,却意外获得寂静师父的建议,师父对我说的四遍“复读”,坚定有力的声音依旧在耳畔回响。我接受了师父的意见,选择重读一年,不仅因为自己到一个好的大学能够升华思想,更好的接收佛法;也因为想要让更多的人接受采纳我弘扬的佛法,以此利益更多众生!

    我有两个梦想:1.建立流浪动物保护之家,给动物关爱。2.像师父和伽南师父学习,以后做一个可以给他人光明和希望的人,做世界级灵性导师!

   1.此生不为钱活;2.此生不为自己活;3.此生只做别人不做的和做不到的。 应试的教育是把人变成机器,儒家的教育是把人变成人,灵性的教育是把人变成神,佛法的教育把人变成美丽而超脱的觉者!

    因为普照寺、因为这次的夏令营,我结识很多我结识很多贵人,他们将是我人生新起点的支柱。再次感恩自然的恩典、感恩佛菩萨的力量,让他们成为我可敬可爱的亲人,我的生命也因他们而更加美丽!(无论有没有留下照片,他们始终是我的家人,从不改变!)

图片 (美丽的伽南师父)

图片 (俊莲老师、我、心平老师)
图片 孟庆华师兄、心莲师兄(从左往右)

图片(未来的世 界级妈妈心田师兄、孟师兄)

图片 (我、美丽的爱敬姐)

图片 (我、善良可爱的明珠姐)
图片 (我、亲爱的帅芹)

图片 (慧根师兄、我)

图片 (刘东老师、我)


图片 (赵熙昀师兄、我)

图片 (我、普润姐)


.........................................................................

从此以后,我真的要:背靠宇 宙级、成为世 界级!梭哈!

     弟子馨禾   2012.8.于天津               

                                                  

  评论这张
 
阅读(16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