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道在寻常日用中  

2013-01-25 15:21:13|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谈老师博中看到一文:

“爸爸推门进来,我不知如何解释,低着头不敢看他,心里七上八下的,脑袋里一片空白,爸爸却只是走到我身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轻轻地,就只是那么轻轻地,没有批评和指责,我的心突然变得很酸。 ” —《优秀小学生好词好句好段》

无言身教犹胜千言万语!有证量的人,举手投足也是道,道在寻常日用中。

很感慨。。。

突然想到一件事。

某天,儿子说要交90元的某某费用,母亲将一叠钱卷起,要儿子收好。我接过来,见是一张伍拾的,四张拾元的,就把四张拾元的换成了两张贰拾的。

我问母亲:给老师准备零钱就行了,为什么要准备四张拾元的这么麻烦,两张贰拾的不方便吗?

母亲淡淡地说:我怕老师要给其他没带零钱的同学找钱,需要拾元的。

我听了,非常惭愧。母亲虽不学佛,所做的却比我这个自称学佛的人更象个“学佛人”。

修行,不容易。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