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一位病痛难耐、烦恼重重、诸多牵挂的老人专念弥陀往生西方  

2013-08-22 09:21:31|  分类: 往生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干钦,男,七十二岁,住湖南省望城县丁字镇第二居民委员会,系长沙油毡厂退休干部。因是近亲结婚,所养四个子女中有二女一子是白痴,手脚又都残障,行走必须扶着凳子,生活根本不能自理。老妻又没有工作,因此全靠他一个人的退休工资,外加政府给几个残障子女每月每人五十元的救济金。由于他家生活艰苦,又多病,找我看病我从不收他的医药费,他也就非常感激信任我。我对他说你家里的这种苦境全是宿业太重的缘故,怨不得人家,应当念佛消业,求生西方。慢慢地,他也就发心念佛了。这已是一九九九年的事了。

  至二000年,张又患膀胱癌症,后渐渐发现骨转移。剧烈的疼痛使他昼夜无时暂安,家贫又无钱治疗。自知大期将近,眼巴巴地望着这三个残障的儿女与老妻,想到自己死后,他们既无人照料又失去经济来源,以后的日子真是怎么过呀!心中苦恼伤感,无以复加。好在有莲友谢旭、周一鸣的劝慰,他心中一直有着期盼往生的支柱。

  等到病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他找来那个比较起来唯一还算健全的儿子谈话,要他儿子在他死后不要杀生,八小时内不要搬动尸体,要请莲友念佛。但他儿子连当面安慰父亲也不会,说:你死了,我不杀猪,人家一定会笑话我的。其它的条件就更不用说了。

  张干钦生活这样苦迫,心情这样苦恼,不可能像其他人那样去读诵很多经咒、朝山跑庙、早晚功课等,只能是一般地苦苦恼恼地散心念念佛。又听人家说没有归依便不算佛门弟子,不能往生,所以也很想归依,但最近的小庙也有四、五十里远,他的身体太差了,不可能去的,这样直到临死归依的愿望也没有达成。

  往生前十来天,张干钦在老妻的扶持下,坚强地到走谢旭居士家,向他诉一肚子的苦:"我在单位工作,人太耿直,小官也做不好;做人,家里这么贫贱,人家都瞧不起;现在最后唯一的希望是求生西方,听说家里的事放不下便不能往生,我也想放下,可我这一个老妻三个痴儿怎么能完全放下呢?不降伏烦恼不能往生,我怎么能没有烦恼呢?不能保持临终正念不能往生,我怎么能保证呢?为亡人杀生也影响往生,可我那个儿子他一定要杀猪,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这样是一定不能往生了!你帮帮我,救救我吧!"

  神情非常恐惧、非常沮丧。谢居士非常善巧地安慰他说:"您从接受佛法至今,一心专念阿弥陀佛,从来都没有杂行杂修过,也没有杂行杂修的心,您一心依靠阿弥陀佛好了。下至十声念佛,都能蒙阿弥陀佛接引往生;您是决定会蒙阿弥陀佛接引的,阿弥陀佛是绝对不会骗您的。您目前的状况令人同情,我们也很理解,叫您全放下一点不考虑,一心念佛,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没有做人的感情。您只管考虑家人的日后生活安排好了,烦恼就烦恼吧。您这样的愿往生,阿弥陀佛都知道。您的往生是绝对的,没有耽心的。有精力能念佛就念,不能念也无妨。"并为他再一次地讲解弥陀第十八愿,以及善导大师的解释,让他彻底明白念佛在自己,往生靠弥陀的道理。后来,谢居士又组织五、六个莲友到他家里念佛,共结西方之缘。

  二00年六月的某日,即谢居士等念佛的八小时,张干钦就安祥往生了,面带微笑,颧带微红,滋润光泽,很是好看。往生后约二十个小时,有位柳厚明居士不相信他能往生,便去试动他的肢体,一拿,才发现他的肢体真的很柔软。从此,柳居士方才彻底相信弥陀的愿力不可思议。 湖南望城丁字镇 胡不群 记

  评论这张
 
阅读(227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