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清净法师:你相信你是佛二代吗?  

2014-01-26 10:25:37|  分类: 通途教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你相信你是佛二代吗?
我们误以为要做到如佛陀般觉醒,就要重走一遍佛陀走过的艰难道路,却忽略了:第一代富翁是依靠艰难创业获取财富,而富二代只需要继承父辈的遗产,无需重新艰难创业就可以做富翁。
就佛陀来说,我们是佛二代。佛陀经过艰苦卓绝的修行,发现了八正道的实相真理,佛二代则只需要继承觉醒者发现的真理,就成为实践觉醒者。如同爱迪生经过上千次实验发明灯泡,我们接纳他的发明成果,如实遵照应用即可,不需要自己再重复上千次试验才能使用灯泡。

 

2、你是上等根器吗?
解脱的境界不是诸佛菩萨的专利,是凡人都可以切身体验的觉知。众生的烦恼来源于认识不到自己的价值,看不清自己的状态,却贪恋于虚构的世俗目标,于是感官被扭曲和混乱。
须知:时间取当下,空间取当体。修行就是修心,修心就是修感觉。转错觉为正觉,就是转识成智。
我们的精神、感官,是可以通过体悟和修行升级的,升级修正以后,其所知所感会越来越正确。就像哈勃望远镜也可以经过技术调整,而使拍下的照片从模糊到清晰一样。
我们的化身与佛的化身,只有知见不同;
我们的报身与佛的报身,只有觉受不同;
我们的法身与佛的法身,没有任何不同。
佛说:“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佛陀的意思是:你我本人此时此刻的当下,具足如来圆满的智慧德相。
对佛陀的如是教言,具上等信心的人,就是上等根器;中等信心的人,就是中等根器;下等信心的人,就是下等根器;没有信心的人,就是不具根器。

 

3、《信心》
一个居士向我介绍他过去如何培养自己孩子的信心:
我把他放在桌子上,那时他不过是个两岁的小家伙,我站在他前面一米左右的地方,说:“儿子,跳吧!”小家伙竭尽其力地要跳,可是一会儿又往下看,说:“我怕。”“儿子!我是你爸爸,我会接住你的!”小家伙第三次准备要跳,可是他看了看地板说:“我怕!”“我有没有告诉你,爸爸会接住你?”“有!”最后我说:“儿子,不要把你的视线从我身上移开。”我盯住这小家伙的眼光,说:“现在跳吧!不要看地面。”他纵身一跳,跳入我的怀抱中。然后他对我说:“现在,让我再跳一次!”我把他再次放回去,这回他一上桌子就跳了。自此,只要他在桌上,我只伸一下手,即使我站在两米远,他也敢喊一声“爸,我来了!”纵身就跳。
弥陀佛说:“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我们能信吗?

 

4、《虔诚和信心》
有一个小镇很久没有下雨了,令当地农作物损失惨重,于是大家就到附近的寺院求雨,寺里的师父把大家召集起来,准备办一个祈求龙王降雨的法会。法会前,法师要找一个最虔诚和最有信心的人代表大众拈香,每个人都表示自己最虔诚最有信心。人群中有一个小女孩, 因个子太小,几乎没有人看得到她,但她也来参加祈雨法会。就在这时侯,法师注意到小女孩所带来的东西,说:“那位小菩萨是最虔诚的!”于是大家顺着法师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法师说:“我们今天来祈求龙王降雨,可是整个会场中,只有她一个人今天带着雨伞!”大家仔细一看,果然,她的胳膊挂了一把红色的小雨伞。每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是的,对三宝的虔诚和信心是体现在一举一动中的,我们真的做到了吗?

 

5、《当你正确了,世界也就正确了》
导师正在准备讲演的稿子,他的小儿子在一边吵闹不休。导师无奈,随手拾起一本旧杂志,把色彩鲜艳的插图——一幅世界地图,撕成碎片,丢在地上说:“小约翰,如果你能拼好这张地图,我就给你一元钱。”
导师以为这样会使约翰花费半上午的时间,但是没过十分钟,儿子就来敲他的房门。导师感到十分惊奇:“孩子,你怎么这样快就拼好了地图?”
“啊,”小约翰说:“这很容易。在另一面有一个人的照片,我把这个人的照片拼到一起,然后把它翻过来。我想如果这个人是正确的,那么,这个世界也就是正确的。”
导师微笑,给了他的儿子一元钱。“你为我准备好了明天讲演的题目:如果一个人是正确的,他的世界就会是正确的。”

 

6、《因为你错了,所以没人响应》
一年级新生上课,老师让同学们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纸上,逐一上交,然后叫到谁,谁把写有自己名字的纸条领走。只剩下最后一张了,老师大喊:“黄肚皮……,黄肚皮……”喊了半天,没人来领。老师说:“没领纸条的请站起来!”一个小女孩儿站了起来:“老师,我叫黄月坡!”

 

7、我做不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但我可以满意所有的人
我做不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但我可以满意所有的人!这就是大圆满密法修持的窍决!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我完全做不到;满意所有的人,我完全可以做到,乃至所有的人、事、物!
修心的内涵就是:不要试图摒弃或改换那些相对的存在状态,而应去了解他的真实本质,体悟他的完美,享用他的恩赐和奉献。
禅是一种见地,就是一切都是佛性的显现,包括您我;禅是一种境界,就是一切都本具光明,包括此刻;禅是一种感觉,就是由内而外的幸福,包括当下;禅其实是一种觉醒,觉悟佛性自始至终穿过、融入、显现、产生你和我,当然,包括无论觉与不觉!
佛法的修持,会由最初觉醒的狂喜和惊艳,逐渐转为慈悲平和,但却会多了一分般若和洞悉!此后,才会真正老老实实的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

 

注:本文内容辑转自清净法师网易博客http://14149494.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8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