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我虽聋哑,却是欢喜念佛人!  

2014-02-09 10:57:39|  分类: 学佛感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  言
当你在网上搜索关键词:聋哑人念佛。会在某一个网站看到这样一个问答。
问:我父母都是聋哑人,不知道聋哑人能不能念佛?如何念佛?
答:聋哑人没有音的概念和经验,念什么佛?念佛必须耳不聋眼不花,否则就难以接触到佛法精髓了。

难道聋哑人真的就不能念佛?难道聋哑人真的就不能接触到佛法精髓了?
谁说咱聋哑人不能念佛?安徽马鞍山弘愿念佛堂的刘儒彦、沈子琴、刘新莲三人用自己的念佛声以及手语念佛证明了聋哑人真的能念佛号。
 
以心灵呼唤弥陀
        2011年5月9日,安徽马鞍山弘愿念佛堂共六十人在田军、刘心灵老师的带领下到弘愿寺参访、念佛。在这六十人中,有十五位是聋哑人,而这十五位聋哑人中有十三个人已经皈依佛门,未皈依的两位也于当日中午在弘愿寺皈依。

我虽聋哑,却是欢喜念佛人!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弘愿念佛堂成员和净宗法师在一起
        田军老师告诉我,这十五位聋哑人基本上是先天聋哑,平时就说不出话来,发音也就是聋哑人平时的“啊啊啊”。在接触到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开始一向专称弥陀佛名后,弘愿念佛堂的刘儒彦、沈子琴、刘新莲三人竟然可以把“南无阿弥陀佛”这六字名号逐字分开念出声来了。田军老师怕我们不相信,马上用手语要这三位聋哑人当场念佛。当他们三个人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南-无-阿-弥-陀-佛”佛号念出来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一种无法言传的感动在心里涌动。尽管他们的吐字不是十分清晰,但周围围观的人却为他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是对他们的赞叹,也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
        作为一个六根具备的正常人,我无法想象先天聋哑人为能够念出佛号所跨越的障碍与付出的艰辛,假如不是他们对弥陀弘愿的坚信,信受弥陀的救度、专称弥陀名号、愿生弥陀净土;假如不是弥陀光明的照佑、佛力的加持;很难相信他们能锲而不舍地念佛,最终能发出音声念出佛号来。
        田军老师还告诉我们,弘愿念佛堂聋哑人念佛目前有三种方式:
        一:经过努力可以发音念出佛号来的人,尽量引导他们发音念佛号。
        二:确实不能发音念佛号的,就用手语念佛。把“南无阿弥陀佛”佛号用手语展示出来,同样地也可以引导还没有学佛的聋哑人来用手语念佛。
        三:心中默念佛号。
        聆听着这个特殊群体里那一个个勤恳至诚的念佛故事,令我无限感动,也深深激励着我满载着法喜永远安住在这六字名号中,永远永远……。
       这里请大家看看我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的珍贵镜头,希望更多与他们一样的人能看到这些手语演示图,进而信受弥陀救度,专念弥陀名号,祈愿十方众生都能共同沐浴在弥陀永恒不灭的光明之中,同证无量光寿。
       印光大师复宗灵法师书中说到:凡有心者皆堪作佛,何得谓盲聋喑痖不得往生?佛说八难中有盲聋喑痖,谓其难以入道而已。果能专精念佛,虽聋子不能听经及善知识开示,瞎子不能看经,究有何碍?喑者无声,痖者不会说话,但能心中默念,亦可现生亲得念佛三昧,临终直登九品,何可云此等人不得往生?
 我虽聋哑,却是欢喜念佛人!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手语演示“南无阿弥陀佛”

我虽聋哑,却是欢喜念佛人!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手语演示“我是一个念佛的人”

我虽聋哑,却是欢喜念佛人!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我虽聋哑,却是欢喜念佛人!
 
大经(五译本之一)言:盲聋喑哑及三恶道众生,遇斯佛光者,三垢消灭,身意柔软,欢喜踊跃,善心生焉。若在三涂极苦之处,见此光明,皆得休息,无复苦恼,寿终之后,皆蒙解脱。
  评论这张
 
阅读(10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