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濒死老人蒙佛力加持起死回生  

2014-05-12 10:48:38|  分类: 学佛感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本文整理自阿弥陀佛净土群内冬日暖阳师兄的聊天记录。

        感恩之情说不尽,弟子在此至诚顶礼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顶礼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顶礼十方一切诸佛菩萨,感谢一切帮助我们的善知识!
        我爷爷是一个很善良纯朴的农民,今年81岁了。在他三十二岁时奶奶就离开了他,那时我小姑才两岁。爷爷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拉扯四个儿女长大,一辈子受了很多苦难,年纪大了才好不容易过上了安乐一点的日子。可就在前几个月,他重病缠身,被医院通知子女回家准备后事,濒临死亡的边缘。如今短短一个多月,老人不仅恢复了健康,还开始念佛了。这都是仰仗佛的恩德,仰仗佛法不可思议的力量。
        2013年10月份,爷爷过来城里跟我和老公一起生活。到2014年农历正月时,老人患皮肤瘙痒疾病有两个月了,夜夜不停全身发痒、不能安睡。我曾经给他用大悲水擦洗了三天,第一天一晚上没有痒,睡得也挺好,第二天我给他擦了些保湿霜,结果又发作了,但是爷爷那会不信佛,第三天就不让我擦大悲水了。
        农历正月二十四那天,我请回了和妹妹共同出资印制的300张西方三圣像,并送到临济寺,为法界众生普皆回向后又为我爷爷和他一切因缘众生回向,愿他们悉皆往生西方。前一天晚上,他还全身瘙痒、一夜未睡,我们送了佛像并做了回向的当天晚上,他就没有痒了,不过,却开始感觉不舒服。第二天早上我去门诊买了温度表,回来给他量了体温,有39度,就赶紧给他拿了退烧药。大夫说让老人吃三天,三天不见好就去医院测血常规。我想这应该是重罪轻报的表现,就试探着跟爷爷说了一下,我说爷爷你最多烧上三天,这是属于佛说的重罪轻报,而且把地藏经后面印着的制作佛像的十大功德给他看了看。爷爷那会表面看着听了,其实心里不信,他说是他从来没有拉过稀便,那天早上拉了稀便排毒了才不痒了。爷爷真的是烧了三天就不发烧了,也不瘙痒了、能睡好了。

         爷爷跟着我住了半年了,一直跟着我吃素,可是,就在烧退的那天,他突然想吃羊肉饺子,让我表姐给他送。我劝他不要吃肉,说这病是佛力加持才好的,再吃肉怕会再犯。爷爷听了不太高兴,说“犯就犯,犯了我就算死了,怎么着也活了八十多了”。表姐三十晚上给他送过来,他吃了几个,结果第二天也就是二月初一病就复发了,而且很重,烧39度多,直翻白眼,浑身颤抖,说胡话。我弟媳妇说这赶紧送医院吧,不太好。我送爷爷去门诊测了血常规,结果血相高达25000多。第二天我公公又带他去县医院测了,还是那么高,我家人就带他回村卫生院输消炎药了,输了一天不管用,还是烧。第二天晚上我又带爷爷去县医院住院,到县医院做了一番检查之后也没有查出病因,医生说只是有些轻微肾积水、不碍事。但是,爷爷就是发烧不止,边输液边发烧,县医院最好的药物对他也没有作用。那天我去医院看爷爷,他的腿和手都肿得透明通亮,看起来马上就要崩开一样,左腹部因为看护不当,被暖袋烫伤了一大片,流血露着红肉。我公公和叔叔给他去市里买来进口药用,但是对他也丝毫不起作用,血相从入院时的25000涨到了34000,医生也无可奈何了,说“出院回家等着吧,也就几天的事了”。
        我爷爷跟我很投缘,看爷爷这样痛苦,我心里非常难过。爷爷那天把脖子上我原来送他戴的楞严咒示意给我看,以前他是总找理由不戴的。就在那时,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他的极度恐惧,一个人将要走向死亡,没有谁可以代替、没有谁可以真正依靠,那种忧伤惊惶飘泊的感受和身体的疼痛和不能自主只有自己一个人体会,就算家亲眷属也没有谁能帮得上替得了。爷爷现在将楞严咒戴在身上,说明他在极度无助中开始想依靠佛,但是因为之前多次拒绝接受,现在不好意思直接跟我说,爷爷还是跟我这个孙媳见外了。但是此时我心里很坚定,我要帮助我的爷爷,他是一个受了一辈子苦的人,奶奶那么早就去世了,他大半辈子没有女子照顾,想起爷爷跟我说奶奶跟他说的临终话:“我走了谁给你做饭做鞋谁照顾你啊。”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掉下来。爷爷这几年才享了些福,若真是不行了,要走,我也得帮助爷爷走西方极乐世界的圣道,若是还有寿数,还能再活几年,就是我们子女的福分啊!我也会尽全力照顾好他的晚年、尽好孝道。
        我用地藏菩萨的占察轮,请求菩萨加持告知一下,结果是“观所患合非人和观所患非人恼、所向医堪能治”这三个轮相。我就向恭喜师兄询问。恭喜师兄回复我:“非人扰,如果占察清净、轮相是相应的话,就做面粥三器施食法试试。面粥三器法,每天一次,以十四天为一期。对于老人,劝他难受时就念佛,求佛帮忙。你再代他放生,将自己念佛的功德也为他回向。回向时都先做大回向,再回向老人病痛消除、福慧增长、离苦得乐,安乐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回向老人的因缘众生障消愿满,解冤释结、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得到究竟的自在解脱。要念经,就念阿弥陀经。主要还是念佛。佛力是强因强缘,增上他的福德善缘,可以有延寿乃至往生西方之果。”
        3月10号医生让爷爷出院回家了,当时,爷爷已经九天未大便,七天未吃饭了。出院当晚,我开始做面粥三器施食,当天还念了一部阿弥陀经三部地藏经(在爷爷出院到病好的这一个月,我一共念了七遍地藏经,其他的就全部念佛、念阿弥陀经了,念佛有60万声,阿弥陀经有60部),当晚爷爷就开始排了几次大便,腿慢慢消肿,并开始吃饭。至第六天,爷爷身上原来所有肿的地方就都消肿了。第七天时,爷爷已经可以自己走、自己坐和翻身了。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没想到,后来因为家中出了点事影响了爷爷的心情,他开始不愿意进食。但我还是坚持将一轮面粥三器法做完了。阴历二月二十五爷爷开始彻底不吃饭了,只是喝水,二十八拉了两次大便,二十九拉了五六次,姑姑和叔叔都说怕是不行了。3月29日当晚我们把爷爷送回了老家。4月5号我们回去看他,得知爷爷自那天拉了大便之后吃了两天饭,这三天又不吃了,而且身上脚上出现了淤青,我心想这是快不行了。
        我们为他做了好多功德,念佛、诵经、放生、布施......可是他现在死也死不了、活也不见好,久卧床枕,实在是痛苦,我就又一次请教了恭喜师兄。恭喜师兄回复“你们所做的一切肯定是功不唐捐,爷爷因你们的孝行已经消了大业障增上了大福德。因果复杂,凡夫不能完全明了,唯仗佛力,求佛来安排。你要多叮嘱爷爷发愿求生西方,求阿弥陀佛来接他。现在受业报是宿业感召,这一期业报身完结,就去极乐做佛菩萨了,要他只管念佛求佛来接,保持这个愿心。你也和他多讲一下极乐的美好,讲一下人世间的无常、轮回的可怕,问他有什么不放心,要安慰他,给他信心,现在受苦就好象重感冒好之前发高烧一样,只要愿意跟着佛走,就是吃了最好的药,一定会病好,一定会到一个没有病痛,没有死亡,永远快乐的好地方去。你们家里人也不要急躁,你们为他做的功德,一定要普皆回向,回向法界众生,回向他的因缘众生都能离苦得乐、往生西方。”
        清明节三天假期我都在老家守候爷爷,陪他念佛,并让他每天跟我发愿求生净土。在跟恭喜师兄交流之后,我忽然想到,我印制了300张佛像,100张送到寺院供大家结缘了,另200张还在储物间内放着,不送到寺院和众生结缘不就没有印制的意义么。于是假期结束,我从老家回来后就将这200张佛像全部送到了临济寺。送到时结缘的桌子上原来送的100张三圣像就剩下一张了。我又按恭喜师兄说的做了回向。结果,神奇的是,爷爷就此快速好转起来。恭喜师兄说“佛像做了不送走,没有让众生见到、以至生欢喜净信、种下解脱善根因缘,功德没有圆满啊。因果是很微细复杂的,这可能是爷爷宿债化解、业障消除的临界点。一方面是爷爷自身的业力所至,一方面也算借这种方式提醒你圆满承诺,就是老人遭点罪了。”在此也向爷爷忏悔,我的疏忽大意让您多受罪了,南无阿弥陀佛!
       现在,我爷爷能吃能睡,恢复得可好了。而且,他还开始念佛了!虽然,他还不是很信,但我相信,只要他愿意念,阿弥陀佛一定会照顾他好好的!
        再次叩谢佛恩,此生乃是在娑婆的最后一生,弟子等众愿如法持戒精进念佛修行,终能同生西方极乐世界,广度众生满菩提愿!
       南无大慈大悲阿弥陀佛!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

  评论这张
 
阅读(13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