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我母亲往生后留下了金色舍利子  

2014-07-03 10:17:29|  分类: 往生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本文整理自阿弥陀佛净土群内我心飞翔师兄在群内的分享。我心飞翔师兄原来并不信佛,而母亲是一位念佛人。今年六月,母亲的离世令我心飞翔师兄一时难以接受,但母亲往生时显现的种种瑞相又令其惊奇不已,大受触动,从而对母亲原来劝他信佛念佛的种种言传身教有了深一层的体悟。我心飞翔师兄母亲只是一位念佛六年的普通人,也不是什么高僧大德,却能有如此殊胜的往生瑞相,佛力佛愿的不可思议、大慈大悲也令见闻者深受震动。南无阿弥陀佛。

        我母亲一心向佛几年了,6号(2014年6月6日)凌晨往生。当时母亲相识的佛友请来一个助念团,来了100多位师兄,我都不认识,轮班为她助念了26小时。母亲走的时候,这些师兄们让我不要靠前,不要哭,要我喊母亲为老菩萨。当时我的心都要碎了。后来他们用仪器测量体温,说母亲是从头顶走的,我也试了母亲的头部,确实温的,手脚虽凉但很柔软!助念团的师兄们分文不取,连饭都不吃,水都不喝一口。我们家人为了表示感谢,想酬谢他们,可他们坚决不要,就连给母亲测体温的机器没电了,换的电池都是他们自己出去买的。我们很过意不去,但他们说跟妈妈有缘,能遇到妈妈也是他们的福气,还给了些东西,最后还谢过了我爸爸。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去酬谢他们了。
        后来为母亲助念的那位团长,告诉我们火化时把炉膛打扫干净,说母亲可能有舍利子,找到后供养起来。我们就找了人专门打扫,全部骨灰都没有弄碎,都带回来了。当时就发现母亲骨灰中有很多红色蓝色绿色的、象珊瑚象小圆珠一样的。母亲走的时候房间里面有一种奇异的香味,我从未闻过的味道。
        再就是,母亲信佛之后,把之前我们子女给她老人家买的所有金,玉首饰都给我们了,她老人家身上什么也没戴,却烧出了象金豆子一样的珠珠,很多很多,拿手机后面的灯一照闪闪发光,最后我挑了三颗,保留下来。一开始我不懂,后来才知道这就是舍利子,那些红色蓝色绿色的叫舍利花。因为不懂,所以,有好多舍利花也没有保留下来。
        这就是我拍下的母亲的舍利子和舍利花的照片。

我心飞翔师兄母亲往生瑞相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我母亲火化后留下的大量金色舍利子中保留下来的三颗

我母亲往生后留下了金色舍利子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我母亲往生后留下了金色舍利子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我母亲往生后留下了金色舍利子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我母亲往生后留下了金色舍利子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我母亲往生后留下了金色舍利子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母亲信佛大概有7、8年,皈依吃素差不多6年,具体我也记不清。我对母亲修的什么法门并不清楚,只知道她常在自己的佛堂念佛、打坐,还吃素。
        我觉得愧对母亲。母亲生前一心向佛,也劝过我很多次,劝我跟她念佛吃素,也经常向我说起“西方极乐世界”。但我根本不理解,很抵触,也不支持母亲信佛。但母亲坚持了她的信仰,后来就很少劝我了,说让我少造口业。现在,我理解了,也后悔。
        我非常爱我的母亲。她一生勤俭孝顺,年轻时跟父亲随军。听我姨说为了给我爷爷奶奶钱,母亲曾经一月只花一毛钱,平时就靠在部队家属院挖野菜吃。1997-98年,我跟哥哥在外读书时,母亲跟父亲每月的生活费就只花60元,吃的青菜都是自己种的,过年每人就买一双袜子。母亲为人宽厚慈祥,和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做人、如何谦让、如何包容接纳任何人的缺点、多找自己的毛病。
        母亲学佛也不是为了自己。我老家每一辈都出残疾,跟我平辈的叔伯哥哥有个腿不好,我大伯家四哥的孩子脑瘫(我的堂侄女)。后来我母亲就找到一位师傅,师傅说我家祖辈有冤死的一直在地狱受苦所致,说母亲有佛缘,她吃素信佛便可救出七玄九祖。母亲就这样慢慢入的佛门。母亲的一生,吃了太多的苦,什么福也没享,到我们都毕业挣钱了,她想要什么、想吃什么我们都能买得起了,可她老人家又要吃素,这是我之前不支持她信佛吃素的主要原因。母亲生前经常说:“我念佛不是为了自己,真的,我真的不是为了自己。”现在我完全理解了。(注:我心飞翔师兄分享于2014年6月13日)


相关阅读:道证法师:净土法门就象坐电梯

我想劝家人学佛,可他们不感兴趣,怎么办?

为什么念佛没感应?佛菩萨是怎么救度我们的?(净宗法师)

  评论这张
 
阅读(29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