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念佛持咒静坐时,身体会动,怎么办?(明证法师答问)  

2015-09-14 10:55:08|  分类: 修学释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师父,阿弥陀佛,在家佛堂前只要念诵佛号或持咒,身体就会动,静坐时亦然,抵制不止。如何处之?请师父慈悲开示。

明证法师开示:这个非常简单。人是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并不是不能控制自己。因为你思想里面有一个结,认为控制不了,你不去努力控制,就会一直动一动去,或者越动越大,动到最后,就想控制也控制不了了。因为开始的时候没有去控制,现在就需要强烈作意,告诉自己坚决不动,强烈作意就不会动。你收上就可以作试验,就不让它动,它就不动。

在出家以前,我是练气功后来教气功的。气功有一种现象就叫气动,就是这种现象。有的人利用这种动,故意让它动,动来动去,动到最后就不由自主老是动,没办法打坐了。其实你强烈作意,不让它动,它就不会动了。我们做这方面试验,做得太多了。

现在大家就可以作意,把眼睛闭起来,你对自己说:眼睛睁不开了,怎么也睁不开了。你进行暗示。暗示上一会,你的眼皮子使劲、使劲往上睁,就怎么睁也睁不开了,它就是睁不开了。用语言就可以引导,自己就可以自我暗示,就睁不开了。但那是你没有下决心。你下决心睁开,当时就睁开了。怎么就睁不开呢!还有,你去引导一条胳膊,,说这条胳膊不能动了,动不了了。它就动不了了。其实不是,你坚决动,它就动了,并不是不能动。

动是这样,不动也是这样,你不让它动,就最后就可以不动。如果你已经抵制不住了,说明你有问题了,要赶快强烈作意让它不动,慢慢安定下来以后就好了。包括我们打妄想,有的人说,不行,我妄想纷飞。他有一种强迫症。强迫症就是——我迫不得已,我一定会想。好比说,我一定会想鬼,越想越害怕,让我不想我做不到。想的时间长了以后,就疑神疑鬼,觉得什么地方都有鬼藏着,这个鬼都会抓自己,感觉非常真实。我在闭关当中,就曾有一次这样的体验,那真是毛骨悚然。其实都是自己吓自己,并没有真实的鬼。可是当时的感觉极其真实。最后怎么办呢?一个人住在山里边,没有第二个人,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马上开始对治!对治的时候我就念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不去想鬼,就想观音!

相关阅读:

净界法师:打坐时有蜘蛛在身上爬!(内魔不生 外魔不起)

净界法师:有些人为什么容易见鬼、怕鬼?

念佛时听到声音闻到香气怎么办?(净界法师答问)

这个居士怎么突然发出狗叫声?(清净法师:心作心是)

大虚法师:附体的真相

  评论这张
 
阅读(30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