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时间  

2015-09-16 20:02:30|  分类: 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慧元师兄今年暑假作业中的几篇作文,挺有意思的。特抄录下来,也算他成长的脚印吧。

时 间

——慧元师兄暑期作业之一

       什么是时间?春夏秋冬是时间,朝阳晚霞也是时间。时间是秋天的落叶,时间是外婆头上的白发,时间是钟表嘀嘀答答走过的每分每秒。

       什么是时间?时间是流动的河流。一股山泉从地下涌出,不断向前,汇入雨水,变成小河、大河,一直流进大海。

       什么是时间?时间消逝在我们家卫生间的大镜子里。当我2岁的时候,我站在镜子前,拼命跳,也看不见自己的脸,需要别人把我抱起来才看得到自己。当我7岁时,自己轻轻一跳,就可以看见我的整张脸。现在,我11岁了,站在镜子前,可以清清楚楚地看清自己的上半身。镜子没有变,变化的是站在镜子面前的我。镜子里有我的过去和现在,和每一天变化的未来。

       什么是时间?时间是一种态度。同样的一件事,我如果认真专心,做这件事就只用一个小时。如果我不认真的话,做一下玩一下,就要花一天才能做完这件事。一个小时等于一天,多有意思呀!

       到底什么是时间?我觉得时间对宇宙来说,是一种“概念”。因为,它是相对变化的。比如:地球自转一周,就是人类一天的时间;地球绕着太阳转一圈,就是我们人类的一年,地球绕太阳转一百圈就是一百的,一个世纪。宇宙多么大呀!有无数个星球,那么就会有无数个星球在自转和公转,但是它们的自转和公转和地球肯定不同!所以,它们的“一天”肯定也和地球不同,一年,一百年当然也不同啦!所有的星球,所有的星系,都在依照自己的规律运转着。它们会出生,也会死亡,变成流星,消失在宇宙中,它的“时间”也消失了。然后,又有新的星球产生,一个新的“时间”又出现了。

       时间,就是我们地球人的“概念”,就是变化,就是无常。

相关阅读:当官

难忘的礼物

我的老师——献给我的外婆

一个小学生的学佛感应

  评论这张
 
阅读(9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