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ong的网易博客

是日已过 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 如救头然 但念无常 慎勿放逸

 
 
 

日志

 
 

纯素养生藕汤(素藕汤汤汁乳白浓稠的秘决大公开!)  

2016-02-05 13:38:14|  分类: 素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纯素养生藕汤(素藕汤汤汁乳白浓稠的秘决大公开!)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纯素养生藕汤
    湖北作为千湖之省,“藕汤”是非常有名的,更是大多数湖北人团圆饭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重头菜。常见的炖、煲或煨藕汤的方法,为求汤汁浓白、口感淳厚鲜香、层次丰富,都会用到排骨、筒子骨、蹄膀等动物食材。喜爱吃藕喝汤的素食者,对这样的藕汤就只能望汤兴叹啦。若是做纯素藕汤,汤头一般容易变黑,口感寡淡、层次不足,不吃素的家人又很难接受。
    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好喝的纯素养生藕汤,无肉不欢的人品尝过后都会大呼好喝!咱们素食者不仅可以大快朵颐,尽享藕的甜香,而且可以和家人们一起围炉分享,体味那份其乐融融、温暖入心的亲情哦!感谢天一素食馆贡献这份秘方!感谢和气耐心的大厨师傅倾心教授!

纯素养生藕汤(素藕汤汤汁乳白浓稠的秘决大公开!)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原材料:1、中节藕,去皮,洗净,切滚刀块,洒上少量盐,簸一簸,稍腌制一小时备用;2、生花生米(若想汤汁更白,可选择去皮的花生米)和去芯莲子米,洗净,用水泡十个小时备用;3、干香菇洗净,用水泡发备用;4、新鲜玉米切块;5、干红枣、枸杞洗净备用;6、素肉解冻,过油略炸后备用(可选);6、生姜切片备用;7、橄榄油;8、白胡椒粉;9、素味素。

纯素养生藕汤(素藕汤汤汁乳白浓稠的秘决大公开!) - kong2011 - kong的网易博客

做法:1、把锅烧热,加入少许橄榄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姜片煸香。

2、倒入泡发好的干香菇,炒出香味。

3、将煸炒后的姜片香菇连油一起倒入电高压锅,接着放入藕块、泡好的花生米和莲子米、玉米块、素肉、水。不用放盐,藕块上已有盐分。盖上锅盖,压熟。

电高压锅煲汤的速度很快,大概20-30分钟就上气了,上气后就可以断电,等气放完,就可以开盖了。

4、注意,最关键的部分——汤汁浓白、口感淳厚的秘决来了哦!

将四分之一的藕块、四分之一的花生米和莲子米捞出,放入料理机内打碎成浆,然后将这些浆汁连同高压锅内剩下的藕汤倒入汤煲。

5、在汤煲内加入红枣、枸杞、白胡椒粉、素味素,用小火再炖煮一下。

这个时候,可以尝一下汤的咸淡。如果淡了,可以再加少许盐调味。

淳香美味、营养丰富的纯素养生藕汤就可以上桌啦!开动吧!

 
相关阅读:炸素元
  评论这张
 
阅读(1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